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缩短糖尿病患者的寿命,赶紧改!

2021-08-07 08:48:52      

糖尿病这一疾病已经很常见了,近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糖尿病治疗起来本身就比较困难,目前也没有办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来稳定血糖。如果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那么很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而导致血糖稳定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这与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作息都有很大的关系。这此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但会影响血糖的稳定,还可能缩短患者的寿命。

那么哪些习惯会影响到患者的寿命呢?

1、熬夜

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为了工作都会出现熬夜的现象。但是,熬夜对身体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患有一些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更是如此,熬夜只会加重病情,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因为熬夜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不利于血糖的代谢,导致血糖不稳定。

2、不吃主食

很多人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之后,在饮食上会有所改变,但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陷入饮食误区。很是糖尿病患者都认为主食含糖量比较多,会增高血糖,因此很多人都不吃主食,还过度的去吃粗粮。这样的饮食方式也是不合理的。不吃主食可能还会导致血糖过低,低血糖对身体的危害不亚于高血糖。

3、不爱运动

现在大部分人忙于工作,没有运动的意识或者是没有时间去运动。这样会使身体的免疫力有所下降,抵抗力大不如从前。对于糖尿病患者,如果身体的免疫力再下降,那么很不利于疾病的稳定,甚至还会使病情加重,进而缩短患者的寿命。

4、不按时吃药

糖尿病本来就属于慢性疾病,这一疾病就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这样才可以稳定血糖,控制好病情。如果不按时吃药或者擅自停药,不但不利于疾病的稳定,还可能会加重病情,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往往是相当严重致命,就会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寿命。

以上这些习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都是很不好的,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生活习惯,但是对于病情的恢复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为了维持病情的稳定,减少并发症的出现,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出现以上几种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生活管理指南,这6个常见坏习惯赶紧改!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也就是说糖尿病根本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的方式来控制病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血糖失控!

得了糖尿病要管住嘴是个苦不堪言的事,要管理好血糖更是个复杂的、需要多方面知识积累的过程。糖友们要不断接受糖尿病知识教育,克服重难困阻,特……详细>>

得了糖尿病就不要熬夜了,这4个睡眠习惯会影响血糖,赶紧改!

得了糖尿病以后不仅要积极的治疗,按时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按时注射胰岛素,还要积极的控制饮食,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糖尿病患者觉得睡眠和……详细>>

得了糖尿病就不要再心大了,这5个坏习惯赶紧改!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长时间得不到控制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糖尿病的形成与日常很多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很多人不但没有良好得饮食习惯,还会有一些……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