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意味着糖尿病到了晚期

2021-08-09 08:58:48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虽然现在医学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对于糖尿病这些慢性疾病,还是没有哪个药能够彻底治愈。因此,一旦患上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控制血糖,防止疾病恶化而引发其他并发症,没有患上糖尿病的也要积极预防。其实,单一的糖尿病还并没有多可怕,可怕的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到了晚期,糖尿病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那么糖尿病晚期都有哪些征兆呢?

1、身体浮肿

糖尿病早期还不会引发太多不适应的表现,如果疾病不断加重,会对肾脏产生损害,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早期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并且很少会有浮肿得表现。但是如果疾病不断加重,还有一些身体虚弱的人,就很容易出现全身浮肿。

2、蛋白尿

因为糖尿病不断发展下去会对肾产生影响,因此肾脏的功能也会出现障碍。肾小球的过滤会增高,因此,尿液中会出现大量的白蛋白。如果在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尿液中的白蛋白会更多,从而导致蛋白尿。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引发肾病综合征。

3、眼部疾病

随着糖尿病的不断发展,病情的不断加重,到了糖尿病晚期,还可能会对眼睛产生影响,导致眼睛出现相关疾病。患者在疾病初期可能只是看不清东西,还有的会眼睛出血,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失明。这些都是糖尿病导致的眼部病变。

4、高血压

糖尿病以及高血压都属于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如果得不道控制,也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反过来也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导致血糖难以稳定,二者的影响是相互的,也是一个恶性的循环。因此患有糖尿病之后一定要积极控制好血糖,对于一些本身有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更要时刻引起注意,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稳定好血压。

5、贫血

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就很可能会引起氮质血症,这一疾病通常会伴有轻度污染的贫血,并且即使去治疗也很难见到效果。主要表现面色、唇色以及指甲颜色都发白。

糖尿病晚期会出现很多临床表现,因此一旦确诊为糖尿病之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一定要注意少糖,做到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晚期的症状 糖尿病晚期 糖尿病

糖尿病晚期能活多久?出现这些症状时应重视!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能够彻底的根治,但是在生活中能够做好预防和控制,最让人可怕的就是糖尿病给带来的并发症,比如……详细>>

2型糖尿病晚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提到糖尿病晚期,很多患者都会因此而非常的恐惧,因为糖尿病一旦到了晚期,就会有各种并发症的爆发,甚至会产生对于生命的威胁。但是只要充分的了……详细>>

糖尿病最严重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

大多数人一说起糖尿病,都会感觉害怕,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的明显的症状,而这些症状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会……详细>>

糖尿病晚期会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晚期的患者能存活多久?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和胰岛素利用障碍引起的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性疾病,主要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详细>>

糖尿病离自己很远?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是糖尿病盯上你了!

很多人常抱怨糖尿病的发作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甚至有很多患者需要在无意的体检中察觉该疾病的存在,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糖尿病的症状除了多渴、多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