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不要犯懒,越懒越坏事,这4点件事要勤快做到位!

2021-07-25 08:19:12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只有把血糖控制到位,身体才会是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才不会被糖尿病并发症找上门来,寿命也会得以延长。想要实现这样的目的就要勤快起来,千万不要懒惰,懒惰是很容易坏事的。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在哪些事上犯懒?

1、吃药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重视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这件事,实际上这是最值得糖尿病患者去坚持的事。只有认真的治疗,才能把血糖控制稳定。服用降糖药物要按时按量的吃,千万不要自己随意的增减药量,不能随意的停药,不然血糖波动很大。注射胰岛素也是一样,要明白胰岛素的注射规范,正确的注射胰岛素,不要让胰岛素失效。在这方面不了解的,要询问医生,不能犯懒。

2、做饭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控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总是在外面吃饭,自己懒得做饭,就很容易让热量超标,很容易吃一些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在家做饭虽然麻烦一些,但是能够将饮食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此要制定健康的一日三餐,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要心中有数,远离高升糖指数的食物,远离不健康的食物,这样才能把血糖控制的越来越好。

3、运动

如果原先没有运动基础,刚开始运动的时候是很痛苦的,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虽然知道运动有好处,但是就是养不成运动的习惯。在这件事上千万不要懒惰,不要退缩,要和自己的惰性相斗争。如果刚开始的时候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可以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慢慢的就养成习惯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方式,也能激发自己的“小宇宙”,帮助克服懒惰的心理。

4、起床

长时间处于血糖比较高的状态,很容易让糖尿病患者感到疲惫,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早上就是无法准时的起床,总是要赖床。早上起得晚,就会错过早餐的时间,有的降糖药物是需要在早上吃的,这样就会延误,就会让血糖产生比较大的波动,不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

糖尿病患者想要把自己的病情控制的好一些,想要把血糖控制的稳定一些,想要预防并发症的到来,就要勤快起来。千万不要懒惰,懒惰会让事情变得越发不可收拾,治疗要勤快,生活要勤快,这样才会获得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糖尿病的禁忌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千万别做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不但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同时还会影响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要想控制血糖 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般是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由于患者自身不能消耗掉体内的糖类,因此,如果吃了多糖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病?不要慌,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血糖又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话会牵连全身各个器官,其中包括口腔。正常情况下口腔中有300多种微生物,每毫升唾液中有5……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缩短糖尿病患者的寿命,赶紧改!

糖尿病这一疾病已经很常见了,近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糖尿病治疗起来本身就比较困难,目前也没有办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来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饭需要“懒”一点

血糖升高与否,食物品种仅是一个方面,在诸多影响血糖生成指数的因素中,食物的加工烹饪方式也十分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