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命就不长了?不要慌,先了解影响寿命的4大因素!

2021-07-25 08:05:02      

很多人一旦患上糖尿病都会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状态,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治疗也是比较复杂,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因此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比较关注自己的血糖状况,因此很多患者也会考虑糖尿病会不会影响到寿命。对于这一问题,是多种方面影响的,对于一些发现早并且积极治疗的病人,对寿命的影响可能会小点,对于发现较晚并且不积极治疗的患者,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寿命。

那么影响糖尿病患者寿命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1、治疗因素

患有糖尿病之后,是否积极治疗,结果也是不同的。治疗的时候选择的方法是否得当,也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很多患者在确定为糖尿病之后仍然不在意,不但不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饮食上也不加以注意,血糖一直得不到控制,就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导致疾病恶化,就严重影响到生命安全。

2、精神因素

很多人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之后,情绪就会非常低沉,心态也很不乐观,这样长期下去,也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因为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当中,会对人体内部产生影响,从而进一步影响到疾病的恢复,严重的甚至还会恶化。

3、并发症

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发现较晚或者是没有积极配合治疗,都会较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并且引起的并发症类型比较多,很多病症都不对生命安全产生影响,影响到患者的寿命。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一旦出现并发症,也要及时治疗,因为并发症对人体的影响比糖尿病要大很多。

4、饮食因素

糖尿病的出现与人们的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日常吃太多甜食就比较容易诱发糖尿病。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有这一疾病之后,虽然也积极配合医生得治疗,但是很多人在饮食上还是不会加以注意,这样也是不正确的,饮食的控制与否,对糖尿病患者的寿命影响还是很大的。

以上就是影响糖尿病患者寿命的几种常见因素,这几点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忽视的几点,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时刻记得这几个因素,避免因为这几个因素,而导致病情恶化,甚至影响到寿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不同糖尿病患者的寿命长短不同?影响糖尿病患者寿命的,有这5个因素

相信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会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得了糖尿病以后会活多长时间,这种疾病到底会不会影响人的寿命。糖尿病能不能影响人的寿命,……详细>>

得了糖尿病就不要熬夜了,这4个睡眠习惯会影响血糖,赶紧改!

得了糖尿病以后不仅要积极的治疗,按时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按时注射胰岛素,还要积极的控制饮食,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糖尿病患者觉得睡眠和……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慌,掌握7招可稳定血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害怕的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以及糖尿病眼,大部分患者因为并发症而死亡。虽然糖尿病不……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提到糖尿病,大家心里都不免会恐慌。这是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极难治愈的代谢类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详细>>

得了糖尿病,寿命还有多长?“长寿”小秘诀都在这里了

患上糖尿病就等于判了死刑?在日常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这样说,但这话有点危言耸听。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在患上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