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易诱发这4种有疼痛症状的并发症,要注意预防!

2021-07-22 08:58:20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近几年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发病群体逐渐年轻化。糖尿病的形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日常生活中吃太多的甜食,患有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升高。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先天的家族遗传,上一代患有糖尿病,那么下一代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比较大,还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引起的并发症。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患者时常会有身体疼痛的症状,其实这有可能是并发症引起的疼痛症状,不同并发症引起疼痛的部位以及程度上都会不同。

那么糖尿病患者易诱发哪些疼痛呢?

1、糖尿病并发腰椎间盘突出

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甚至不断恶化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有时候还容易导致骨质增生,这样会对神经根造成压迫,导致患者出现肢体疼痛或者麻木的现象,疼痛主要以胀痛感为主,严重的患者还会疼痛难忍甚至导致瘫痪。

2、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会引发很多并发症,还会对神经系统产生影响,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一般具有对称性的特点,患者四肢末梢会出现麻木感,同时,还会伴随刺痛感以及烧灼感,有些患者还会有蚁行样感觉。

3、糖尿病并发风湿

糖尿病导致的最常见并发症之一就是风湿,风湿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患者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患病部位会伴有红、肿、热、痛等炎性症状。除了这些最基本的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从而带来更加严重的疼痛感。

4、糖尿病并发痛风

也是糖尿病众多并发症当中最常见的一种,有些糖尿病患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导致痛风。这个时候患者的关节就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性质主要是刀割样疼痛,尤其在夜间最明显,进而影响到患者的睡眠。疼痛部位的周围组织也会有红、肿、热、痛的现象。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出现疼痛的常见几种情况,在有这些常见的并发症情况下,患者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发展到这个阶段,也预示着糖尿病病情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控制好血糖,使血糖保持稳定,防止这些并发症而导致疼痛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糖尿病易诱发并发症 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经常听到这句话,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佳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合并这4种疾病,会疼痛难忍!

很多糖尿病患者初期不会有明显表现,但实际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多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些疼痛感除了会让患者感到不舒服,还会对患者产生……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5种行为让并发症缠身!

本身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最让人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持续高血糖毒性作用和代谢紊乱可损害大脑、心脏、血管和肾脏等多个器官,使得器官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