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能吃零食吗?这4种零食可适量吃,让快乐加满

2021-07-02 08:11:01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凡是得了糖尿病的人,必须要进行非常严苛的饮食控制,零食是一点也不能吃的。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有一些零食是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的,对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帮助控制病情。以下便是5种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的小零食,快看看你喜欢哪一种。

有哪些小零食是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

1、坚果

坚果是非常富有营养的零食,有很多种类,可供大家选择。富含油脂、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能够促进身体发育,能够增强人的体质,还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糖尿病患者在吃坚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毕竟它的热量是很高的,吃多了会让热量超标,会让糖尿病患者长胖。每天吃一小把就可以了,不能吃太多,吃坚果不要吃水果干,水果干糖分高。

2、水果

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近段时间血糖控制的很好,一直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也没有特别严重的并发症,就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选择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比如说柚子、橙子、猕猴桃、苹果等等,不要选择哪些升糖指数高的水果,像鲜枣、葡萄等等。能吃水果,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吃太多,否则依旧会摄入很多糖分,依旧会影响人的血糖。

3、全麦饼干

在所有的饼干当中,全麦饼干是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的,但是一定要选择真正的全麦饼干,不要选择那些以全麦为“噱头”,为了提高口感而加入很多糖的饼干。全麦饼干含有膳食纤维,而且升糖指数比一般的饼干要低,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影响较小,是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的零食种类。

4、酸奶

酸奶是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饮品,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些酸奶。酸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含钙量和牛奶不相上下,喝些酸奶对糖尿病患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酸奶的时候要选择无糖酸奶,如果害怕血糖受到影响,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酸奶,不添加糖就可以了,口感依旧很好。

糖尿病患者是能够吃零食的,可供糖尿病患者去选择的零食种类有很多。没有必要把自己管理的那么严苛,科学管理才是最重要的。既能控制自己的血糖,又能享受生活带来的快乐,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零食 零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零食?这7款零食可适量吃!

许多糖尿病患者会吃零食,零食也可以缓解饥饿感,同时为身体提供营养。最好选择有助于调节血糖,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零食,这样既可以享受美味……详细>>

糖尿病患者巧吃零食

得了糖尿病并不等于和零食“绝缘”了。事实上,聪明地吃零食,即在正餐以外合理加餐,非但不会加重病情,还能起到平稳血糖的功效,特别是对于1型……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能吃零食吗?高血压患者能吃零食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者两者兼有引发。高血压是间歇或持续性的血压超过140……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零食?这3种零食对血糖有益

很多人都会认为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忌口的,特别是一些零食,他们大多数认为饮食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过多,如果糖尿病人食用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详细>>

糖尿病患者这样吃零食更健康

水果既天然,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友们感觉到饿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当然,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桃子、柚子、猕猴桃、菠萝、橙子等,西瓜、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