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夜间低血糖很危险!这4个关于夜间低血糖的问题要了解清楚

2021-07-02 08:08:22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不愿意面对的一个情况,这是很危险的,稍不注意还有失去生命的可能。夜间低血糖就更可怕了,糖尿病患者在睡梦当中出现低血糖,没有办法有效应对,很有可能一睡不起,就这么在睡梦当中失去了生命。以下便是关于糖尿病夜间低血糖的4个问题,了解一下没有坏处。

关于糖尿病夜间低血糖有哪些事情需要了解?

1、什么是糖尿病夜间低血糖?

糖尿病夜间低血糖指的是糖尿病患者在半夜出现的血糖过低的问题,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问题,可以在第2天半夜2:00~3:00之间检测一下血糖,看是不是有低血糖的情况。如果有,就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把过低的血糖提上来。

2、夜间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夜间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会有一些症状,比如说做噩梦、大量出汗、头晕、颤抖、心慌、呼吸过快或者过慢。有的时候人们能够在睡梦当中醒来,有的时候人们在睡梦当中醒不来,如果没办法醒来,后来又察觉不到,不做任何的处理,危险就会发生。

3、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夜间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无缘无故,就在半夜里血糖低的,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用药出现了问题,在睡觉之前服用了较多的降糖药物,或者没有正确注射胰岛素。或者是晚上没有吃饭,睡前没有吃东西,这样也会在半夜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可以对照自己来判断,如果有就要赶紧调整。

4、夜间出现低血糖该怎么办?

如果糖尿病患者晚上睡觉的时候特别不舒服,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这个时候要赶紧拿血糖仪测量一下这个血糖,看是不是血糖过低。如果血糖过低症状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喝上几口糖水或者吃上点饼干、糖果,可以缓解症状。如果症状非常严重,甚至已经到了昏迷的程度,就要赶紧把患者放平,拨打120急救。如果反反复复的出现低血糖的问题,就要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调整,还要在睡前加餐,保持血糖稳定。

不管有没有发生过夜间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都应该把这件事重视起来。要做好预防工作,治疗和护理都不能丢下。治疗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护理的前提是相信科学,注意生活细节,只有这样才能让血糖更平稳,不会产生特别大的波动,不会产生低血糖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间低血糖的常见问题 低血糖 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患者警惕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他们容易发生夜间低血糖。我们说糖尿病病人要控制血糖,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觉得是指控制血糖不要过高。……详细>>

夜间低血糖很危险

一般来说,凌晨0:00~3:00是最可能发生低血糖的时间,而且患者大都不容易察觉。造成夜间低血糖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吃得不够(摄入较少……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夜间容易低血糖,会有生命危险!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除了会让血糖上升外,在特定的时候也会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而血糖下降的情况一般被称为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给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