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感染对糖尿病人有什么影响?主要有这4大危害!

2021-06-14 08:21:11      

临床之中感染问题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状,这不仅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伤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原发疾病的治疗。所以糖尿病人除了需要控制血糖之外,也有必要在生活中预防感染,否则感染带来巨大影响之后,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感染症状对糖尿病人有什么影响?

1、增加发病概率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发病概率其实并不高,只要能够控制好血糖,基本上症状都会得到缓解,但如果出现了感染症状,往往就会增加发病的概率。感染症状会导致糖尿病的各种症状变得明显,一旦发病除了感染问题之外,患者还需要注意血糖浓度升高带来的各种副作用。

2、影响血糖控制

在感染之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浓度是非常容易升高的,这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了感染,就会影响到血液中的成分以及代谢系统功能,而在血糖升高之后,细菌也会在高浓度的葡萄糖组织中更容易生长,因此在感染之后,疾病就会迅速的发展,并且糖尿病也更加难以控制。

3、影响身体抵抗力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的抵抗能力虽然比较低,但依然可以抵抗大部分的疾病,而如果出现了感染问题,抗病能力则是会大大降低。首先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感染的时候,代谢容易紊乱,并且如果在感染的过程中出现了酮症酸中毒,粒细胞就会受到抑制,并且白细胞功能也会受到损伤,所以抗体生成的速度降低,甚至感染症状难以治疗。

4、容易引起血管病变

糖尿病患者如果诱发的感染问题,还可能会引起血管病变,这是因为在感染之后,会加重局部组织和血管的负担,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本身就会逐渐影响到血管功能,所以在感染的干扰之下,厌氧菌持续生长就会引起组织变性甚至是破损。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足和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如果是后期的糖尿病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需要注意感染问题的,因为比起正常人来说,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过高的原因更容易感染,而且在感染之后原发疾病和感染疾病都难以控制,所以才需要积极的进行预防。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感染现象,首先就要了解感染的类型以及发展程度,及时控制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对糖尿病的影响 糖尿病 感染

糖尿病人感染有多可怕?4大常见感染要谨防!

糖尿病人不仅是血糖高的问题,他还面临着其他的病痛和折磨。糖尿病并发症是严重威胁糖尿病人生命和健康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糖尿病感染虽然并不是……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主要有这4种类型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让各种并发症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详细>>

伤不起,糖尿病人足部易感染,这4个因素在作怪!

糖尿病足是一种导致糖尿病残废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足部受到伤害,严重的时候需要进行截肢,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足并不……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的4大部位感染 一定要谨防!

相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糖尿病并发症给人体健康和生命健康带来的威胁是更大的。糖尿病感染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详细>>

糖尿病和高血糖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3大区别!

一提到高血糖人们就会想到糖尿病,其实高血糖并不等于糖尿病,糖尿病是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两者有很大的区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