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受伤了要如何处理伤口?这5个方面做到位好得快!

2021-06-05 08:03:45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伤口的情况下是不能够自行愈合的,所以在生活中糖尿病人要尽量避免出现伤口。但是也会有万一的情况,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要及时自行处理,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学会自行护理的方法,也是对糖尿病患者尤为重要。

那么糖尿病患者受伤后要如何处理伤口呢?

1、保持卫生

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以后由于伤口很难自行愈合。所以这个时候要尽量让伤口保持干燥和卫生,避免伤口感染或者感染加重的情况出现。建议可以适当的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伤口,记住按时换药。

2、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要及时的控制血糖。控制血糖的升高对伤口的愈合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适当的使用胰岛素来刺激血糖,同时还会刺激新生肉的生长能够加快伤口的愈合。

3、及时护理

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护理方法进行处理,可以选择透气的纱布包住伤口,还要适当的进行消毒,但是在消毒的时候不建议使用颜色深的药膏进行消毒,以免遮盖伤口,妨碍医生的治疗。另外在处理患者伤口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创可贴,医用胶布等含有胶质的产品贴在患者的皮肤患处,这些产品的透气性一般都较差,紧贴皮肤很容易导致皮肤的血液循环受阻会使皮肤变白发软,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不利于伤口恢复的,严重的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坏死的情况出现。

4、及时就医

如果糖尿病患者伤口发展成溃疡的时候,就会导致伤口长期不愈合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就建议要去医院处理伤口,让医生及时把坏死的组织清理掉,使用一些促进伤口痊愈的药物,可以有效的帮助伤口愈合。

5、加强自身体质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补充自身的营养。建议可以多食用一些蛋白质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帮助伤口愈合,还能够给糖尿病患者本身补充自身所需要的营养。在有伤口的期间,不建议患者食用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伤口的感染,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糖尿病患者在处理伤口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注意以上几点,一旦伤口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请医生帮助治疗,以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面对伤口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处理?

生活中难免有伤到皮肤、划出伤口的情况,对于普通人来说,一个小伤口或许没什么问题,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可能超乎你的想象。糖尿病人的伤……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脚部受伤了怎么办?正确处理要注意这4个要点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种类。如果没有处理好,有截肢的可能,甚至有的糖尿病患者因为这种并发症而失去了生命。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人的烫伤伤口如何处理?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伤口总是非常麻烦的,因为它极易容易感染,造成难以愈合的创面,如果恰好在足部,还有可能引发糖尿病足,严重了造成截肢。那……详细>>

糖尿病伤口难愈合?正确处理伤口得掌握这4招!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真正的可怕之处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在于它多种并发症。除了一些并发症以外,糖尿病这种疾病还会给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带来诸多不……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伤口难以愈合?无外乎这4种原因!

众多糖尿病患者担心身上有伤口,特别是脚,一旦有伤口可引起糖尿病足,甚至会因为感染而截肢,这简直让患者苦不堪言,他们很是纳闷,为什么自己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