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多喝酒能够降低血糖?真正能降低血糖的,是这4件事

2021-07-09 08:41:25      

现如今信息高速传播,各种各样的信息,就像爆炸一样进入到人们的视线。这些信息有的是正确的,有的则是不正确的,良莠不齐。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想要知道更多的降低血糖的方法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但是要擦亮眼睛,不要听信一些谣言。喝酒能够降低血糖就是流传已久的说法,这就是典型的谣言。

为什么说喝酒不能降低血糖?

虽然糖尿病患者在喝完酒以后确实会有血糖下降的情况出现,但是长久一看对血糖控制是非常不利的,会引起血糖上升。而且酒本身就属于高热量的饮品,很容易出现热量超标的问题,自然也会影响到血糖。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喝酒是一种不健康的行为,喝酒喝太多会影响到心脏、肝脏、肾脏等器官的健康,会损害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增加的糖尿病并发症的几率。

哪些事情才能真正的帮助人们降低血糖?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病患者想要降低自己的血糖,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原本的生活习惯非常的不好,就要全部推翻,重新建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是第一要务,生活要规律,作息要规律,饮食要规律。其次要改正那些不良生活习惯,比方说抽烟喝酒,再比方说经常吃甜食,再比方说吃的特别油腻等等。

2、控制自己的体重

糖尿病患者如果存在体重超重的问题,就要及时的调整,要赶紧把减肥提上日程。肥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好的,会让糖尿病病情控制产生困难,而且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减肥要适合糖尿病患者,要在饮食上进行有针对性的控制,还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欲速则不达,用科学的方法减肥,才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3、有充足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时间运动,不能以时间不充足为原因放弃运动,这样是很可惜的,因为错过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法。运动的时候要达到一定的强度,在家做家务并不能称得上运动。在选择运动方式上,第一要考虑自己的喜好,第二要考虑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要选择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对糖尿病控制有帮助。

4、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千万不要在睡觉之前磨磨蹭蹭玩手机或者干一些别的事影响到入睡。如果糖尿病患者存在失眠的问题或者存在一些其他的睡眠问题要及时的解决,如果自己没有办法调理过来,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一定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至少睡足7个小时。

喝酒是没有办法降血糖的,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方法,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用这种方法。希望大家真的能够认识到酒,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知道怎样做才能控制好血糖,才能控制好病情。健康是靠自己争取的,付出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能辅助降低血糖尿病食物有哪些

好的饮食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这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好的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大帮助的,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能够及时有效的降……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怎样食用桔梗才能有效的降低血糖?

糖尿病病人在饮食控制方面尤为重要,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杂粮类为主,配以一定数量的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其中,……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运动才能降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每餐后健步对控制血糖很有效,但是除此之外,糖尿病人还需要如何运动才能降低血糖呢?适量的运动量究竟多少才是适量?下面就来看看11……详细>>

孕妇怎样降低血糖

糖尿病对人的危害是极大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既会危害到大人,还有可能会危害的小孩当孕妇血糖过高时就很有可能引发糖尿病,那么,孕妇怎样降低血……详细>>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高血糖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并且发病率极其的高,而糖尿病的出现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朋友们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