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展?不想发展成尿毒症,糖尿病患者就要在这5件事上下功夫

2021-07-05 08:52:09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非常常见的也是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种类,相信各位糖尿病患者对此也不陌生。糖尿病患者一旦得了糖尿病肾病是很难逆转的,目前也没有特别好的根治方法,只能控制病情,延缓发展。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相关知识,学习控制糖尿病肾病的相关方法,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学习一些没有坏处。

糖尿病患者得了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做?

1、以最快的速度治疗

糖尿病患者在检查出糖尿病肾病以后,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治疗。糖尿病肾病有几个分歧,越早发现治疗效果是越好的,越能够控制住病情的发展。可以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多个方面做出最有效的调整。如果糖尿病肾病已经进展到终末期,只能进行肾脏替代治疗,也就是换肾。

2、控制血糖

不想让糖尿病肾病进一步的发展,最先做到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只有把血糖控制住了,并发症才不会进一步的加重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其他的并发症。不要在日常生活中接触那些会让血糖出现波动的因素,要坚持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饮食。而且要按照医生的指导和建议进行治疗,不管是服用降糖药物还是注射胰岛素,听医生的话。

3、控制血压

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血压高的问题,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对肾脏健康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影响。在得了糖尿病肾病以后,更应该时常监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升高会让糖尿病肾病更加严重,会让糖尿病肾病进一步的发展。如果已经得了高血压,就要针对高血压进行治疗,通过服用降压药物把血压控制住。

4、控制血脂

血脂这一指标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控制住糖尿病肾病的发展,也要控制住自身的血脂水平。肥胖和血脂之间的关系比较密切,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血脂高的问题,是因为他们太过于肥胖。希望能够通过有效的方式减肥成功,摆脱肥胖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

5、进行积极有效的生活干预

糖尿病患者不想让糖尿病肾病更加严重,在生活干预方面一定要下功夫。首先要制定科学的饮食计划,坚持低盐饮食,坚持低脂饮食,坚持低蛋白饮食,这是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其次要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下进行运动,每周至少三次以上的中低强度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要改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改掉熬夜的坏习惯。到底能不能多喝水能喝多少水,可以咨询一下医生,有些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水这方面是需要控制的,有些则不需要。

糖尿病肾病一旦得上了是很难逆转的,只能通过治疗和调理控制病情。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认识到这件事的严重程度,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得了糖尿病肾病也不要过于担心,要把该做的事做好,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才能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发展成糖尿病肾病的5大阶段,及时控制很关键!

糖尿病属于慢性终身疾病,一旦发现糖尿病,就要按时按量服药并调整饮食来控制糖尿病的发展。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真正给身体带来严重损伤的是……详细>>

糖尿病肾病不重视 小心发展成尿毒症

尿蛋白是诊断糖尿病肾病的主要判断依据。同时糖尿病肾病患者和尿毒症患者在症状表现上有一点特别相似,二者都会出现尿蛋白的升高。糖尿病肾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5个发展阶段,不重视治疗可能会换上尿毒症?

都说糖尿病很可怕,其实疾病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血糖高以后带来的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肾病,不仅仅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还会不断发展,使肾脏……详细>>

糖尿病肾病发展5个阶段 预防注意什么?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无论是哪种并发症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会有极大的危害。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方法以及5个不同的阶段,……详细>>

辨清糖尿病肾病发展五个时期

中国糖尿病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成为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此病到终末期肾脏病,比其他肾脏疾病治疗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