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男性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这个“难言之隐”,做好这4点,早日找回自信

2021-11-17 08:29:05      

有很多人们比较熟悉的他那边并发症,比如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等,但是有一些并发症发生的比较隐秘,影响的是生活质量和夫妻感情。男性糖尿病患者时间长了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容易患上性功能障碍,而且这个问题还属于比较私密的问题,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有苦说不出,不愿意去医院看病。

为什么糖尿病会影响男性的性能力?

男性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患上性功能障碍,和糖尿病脱不开干系。身体长时间受着高血糖的影响,会使神经系统功能受到影响,神经传导受到阻碍,会降低性兴奋性。除此以外,如果糖尿病患者还有高血脂的情况,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如果波及到阴茎动脉,就会影响到男性的勃起功能。还有一个方面就是糖尿病患者全身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会影响到性激素的分泌,也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最后就是心理方面的问题,有些糖尿病患者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对于自己的性能力会非常的不自信,时间久了性能力也会出现问题。

糖尿病患者出现性功能障碍应该如何解决?

1、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出现性功能障碍的问题,实际上也是属于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所以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把血糖控制到位是最首先要做到的事。不管是在治疗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严于律己,都要把让血糖稳定作为第一要务。

2、治疗性功能障碍

现实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性功能障碍的疾病,不太愿意去医院治疗,他们觉得这是自己的隐私。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想要让性功能障碍被解决,就必须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3、做有针对性的锻炼

糖尿病患者想要尽快恢复自己的性功能,就要做针对性的锻炼,尤其是针对盆底肌肉的训练。凯格尔运动大家不陌生,女性通常用这种运动做盆底肌修复训练,男性也可以做这项运动,可以帮助男性提高性功能。除此以外也应该做一些力量训练,锻炼自己臀部和腰部的肌肉,这样会更有力量,雄性激素会分泌的多一些。

4、戒烟戒酒

糖尿病患者本身为了让自己的病情被控制住,就要坚决的戒烟戒酒,如果得了性功能障碍这种疾病,就更应该戒烟戒酒了。抽烟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还会损害血管健康,还有可能降低雄激素水平,让勃起障碍更加严重。喝酒就更别说了,对血糖控制影响太大了,继续这样喝下去血糖控制不好,性功能障碍根本没有办法被治好。

男性糖尿病患者经常会面临一个难言之隐,那就是性功能障碍,这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大家如果得了性功能障碍,千万不要讳疾忌医,不要不去医院治疗,单凭自己调理是没有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治疗和调理双管齐下才能早日帮助男性糖尿病患者恢复雄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便秘是糖友的“难言之隐”?找到4大因素!

相当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被便秘问题所困扰,无论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具体表现为排便困难、大便干结、排便次数少等。便秘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贫血?这3个原因要小心避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是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各种并发症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是容易出现的,也是会影响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患上性功能障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一文给你解释清楚

糖尿病并发症大家都不陌生,有非常多的种类有地被人们熟知,有的则不被人们熟知。性功能障碍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跌倒?找到这4个“祸首”!

经过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发生跌倒的风险比普通人高达好几倍,尤其是意外跌倒人群倾向于女性以及年轻人。导致糖尿病患者意外跌倒的原因有很多,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