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关于糖尿病有哪些传言不可相信?这6个传言都是不是空穴来风

2022-09-24 09:17:24      

糖尿病患者想要更好的控制自己的病情,一定要加强管理,而且要学习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不仅要学习一些医学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习一些生活方面的知识,不然就容易听信一些谣言。有很多关于糖尿病的传言,是许多糖尿病患者所相信的,实际上是没有理论依据的,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下。

有哪些关于糖尿病的传言是不正确的?

1、降糖药可以多吃

有些糖尿病患者觉得降糖药吃多少取决于自己,如果最近饮食控制的不好,就可以多吃一些。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这种做法也非常的危险。糖尿病患者如果吃更多的降糖药,就会加速胰岛功能的衰竭,会让糖尿病病情更加严重。

2、糖尿病患者一点水果也不能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水果面前非常的踌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水果。实际上一直有不能吃水果的传言出来,但是实际上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当血糖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吃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不过如果血糖最近正在有非常大的波动,这个时候就只能吃一些西红柿或者黄瓜,不能吃水果,要等到血糖稳定了以后再吃。

3、糖尿病患者在喝水上要控制

有传言说糖尿病患者在喝水上要控制,只要少喝水就不会有喝得多、尿的多的症状。这种传言是错误的,当血糖升高的时候会出现口渴的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多喝一些水。如果这个时候不喝水会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或者高渗性昏迷,对病情控制极为不利。

4、中医可以根治糖尿病

以现有的医学水平来说,目前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根治糖尿病,西医没有办法根治,中医也是如此。有些糖尿病患者不明白这个事情在西医说没有办法根治了以后,就会转头寻找中医的帮助。很多骗子打着彻底根治糖尿病的旗号,用伪中医来片糖尿病患者的钱,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5、糖尿病可以不治疗

许多糖尿病患者认为糖尿病本身是可以不治疗的,毕竟没有特别不适的症状。其实之所以没有那么多不适的症状,就是因为把血糖控制住了的缘故,如果停止服用药物或者停止注射胰岛素,血糖出现很大的波动,不适就会接踵而至,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也会随之到来。不管怎样糖尿病都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轻微,是需要引起人们足够重视的疾病种类。

6、进行高强度运动才能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确实需要运动来帮助控制血糖,但是千万不要做太高强度的运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帮助消耗葡萄糖,也能够帮助消耗人体多余的脂肪,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以上便是关于糖尿病的6个传言,这对各传言通通不能相信。在这件事上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要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跟着自己的本心走,不如跟着科学走。控制糖尿病必须要进行及有效的治疗,同时在生活中进行比较强的自我管理,这样才能让血糖一直处于平稳的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误区 不可信糖尿病的传言 糖尿病

糖尿病的这些传言了你还在相信?别再被骗了!

当提到糖尿病,基本上病人患上的都是2型的,而这个类型的糖尿病占据总数的九成以上,其中多发人群都是体型较胖或者是老年人。而对于该疾病的,时……详细>>

3个糖尿病传言你中招了吗?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对糖尿病有着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治疗措施上却还存着一定的误区,甚至一些糖尿病传言患者也都信以为真。却不知……详细>>

这几个关于糖尿病的谣言,很多人都相信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而且其间也会流传着一些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也会因为这些谣言让自己采取错误治疗……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误区有几个?你是不是也信了

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不过由于生活中对于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导致很多患者都纷纷进入误区,让自己这也不敢那也不敢的。其实,生活中的很……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吗?这3个谣言千万别相信!

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过多导致,所以在患上疾病后很多患者都远离糖,生怕摄入糖分后给自己的身体和血糖带来影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