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分娩?这5大特征与危害要清楚!

2021-03-29 08:11:47      

妊娠糖尿病就是女性怀孕之后容易出现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主要就仅仅出现于女性怀孕期间。但是妊娠糖尿病也和普通糖尿病一样,有着相应的风险,血糖稍高是不会造成影响的,但是会导致女性胰岛素分泌异常,因此依然需要加强控制,根据妊娠糖尿病的各种特征来加强防治作用,这样才能避免影响到女性和胎儿健康。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特点与危害?

1、针对性强

妊娠糖尿病的针对性较强,只有怀孕期间的孕妇才会患有,并且和普通的糖尿病有一定的区别,这种疾病通常在孕妇分娩之后就会消失。而且在孕妇怀孕期间,妊娠糖尿病是远没有糖尿病那么严重的,主要是身体对碳水化合物耐受度下降出现了糖尿病特征,但是依然有部分孕妇在怀孕之后会出现原发性糖尿病。

2、体重变化

妊娠糖尿病给孕妇带来的体重变化是比较明显的,就比如有的孕妇虽然吃的多,营养摄入足够,但是依然会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甚至有的孕妇会有轻微的营养不良。这是孕妇无法针对各种营养物质进行吸收,耐受能力逐渐下降导致的,所以还需要进行针对性的调节才可以恢复。

3、加大身体负担

妊娠糖尿病比较容易加大孕妇的身体负担,这是因为孕妇的身体本身就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受到疾病影响的时候,就没有足够的胰岛素参与到消化功能之中,无法吸收各种营养物质。因此孕妇就容易出现精神萎靡和恶心呕吐的症状,在身体负担逐渐加大之后,孕妇也会出现一些病症表现,对于胎儿有一定的危险性。

4、影响分娩

妊娠糖尿病还会影响到孕妇的分娩,因为妊娠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孕妇糖分吸收超标,引起胎儿体重超重。由此就不能够顺利的生产,并且在怀孕期间也会大大增加流产的可能性。

5、影响发育

妊娠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影响胎儿发育的,主要是羊水过多或者是糖分超标,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或者不健全,容易引起胎儿先天性的神经疾病和心脏疾病。

妊娠糖尿病虽然比起原发糖尿病来说要更利于控制,但是给孕妇和胎儿带来的伤害都是比较大的,需要加强重视。而且妊娠糖尿病也会逐渐改变孕妇身体的调节机制,如果不能够在早期加强防治工作,往往会导致孕妇患有原发性的糖尿病。

(责任编辑: )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妊娠糖尿病 慎防八大危害

许多的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健康成长,但是由于饮食等原因有部分的准妈妈们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那么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谨防8大危害 如何控血糖?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调理呢?在孕期里如果血糖过高不仅会影响到母体的健康,对胎儿发育同样会有危害,甚至在产后也会出现副作用。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