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足来临时,脚部会出现这4种异常变化!

2021-03-22 08:24:54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疾病,很难被彻底治愈,不仅如此,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糖尿病足是比较高发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很有可能会有截肢的风险。所以,糖尿病人要重视糖尿病足的防治,要注意观察脚部的变化。

哪几种表现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1、脚麻症状比较严重

如果患者的血糖长期处于高水平状态,那么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到人体微循环,脚部本身就属于人体血液循环的最终端。因此这个位置的循环能力变差,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当血液供应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明显的脚麻症状。

2、足部溃疡

足部溃疡很容易被忽视,有一部分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明显的小水泡,而小水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破裂,这种情况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很多患者一开始会盲目使用药物,而糖尿病患者的伤口愈合速度本身就很慢,溃疡的速度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皮肤坏死

3、脚不明原因疼痛

很多糖尿病患者抱怨,自己的身体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因为长期血糖过高其实很容易导致人体的脚部神经变形,很多糖尿病患者如果发现不明原因的疼痛以后,接受检查时都会被告知某一个部位开始变形,如果出现不明疼痛的现象就一定要引起重视。

4、足部颜色变化

在糖尿病出现以后下血液流动的速度本身就比较慢,人体微循环也受到影响,所以人体的皮肤也开始发生变化。很多患者的皮肤由于长期缺氧和血液供应不足,因此会转化为紫红色或者黑色,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除了颜色变化以外,皮肤弹性也会变差。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现?

首先患者一定要定期监测血糖,正常情况下来说,空腹时血糖应该保证在3.6mmol/L到6.1mmol/L,在餐后两个小时以内血糖应该保持在7.8mmol/L。当然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现象,叫做糖耐量损伤。此时要求空腹的血糖不超过7.8mmol/L,而餐后不超过11.1mmol/L。

患者可能会伴随多饮、多尿,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伴随明显的低血糖症状,为了保持血糖的稳定,要每三个月接受一次健康检查,此外患者餐后一定要保持一个小时的快走,这样对快速分解血糖都是有帮助的情况,严重的需要辅助药物和胰岛素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脚部出现哪些变化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很多时候一心只盯着自己的血糖看,往往没有注意到对一些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糖尿病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