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尿毒症风险? 教你7招远离糖尿病肾病!

2021-03-19 08:20:02      

有糖尿病问题的患者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肾病就是其中最容易出现的一个,如果糖尿病肾病得不到合理控制,那么也有可能会导致尿毒症出现。所以,及时根据自身的情况,降低患上肾病的可能性就变得很有重要。

远离糖尿病肾病的方法有哪些?

一、控制糖尿病

肾病容易在糖尿病患者上发生,是因为患者本身的血糖控制不好。如果想要预防这种病症,建议首先把血糖控制好。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不仅要注意从药物方面着手控制,还要注意从日常生活上控制。这样才能够避免因为血糖波动大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二、保持好心态

糖尿病患者出现肾病,这并不是简单的并发症,这种并发症的威胁很大。很多糖尿病患者经常觉得心情不好,如果肾病出现,人的身体负担和心理负担就会变得更严重。如果这时候不能保持好心情,就可能会导致病症严重化,所以,预防糖尿病肾病保持好的心态就很有必要。

三、谨慎用药

有糖尿病患者的人群往往身体可能还有别的病症,因此,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尽可能谨慎一些。这类人群要尽量避免服用可能会伤害到肾脏或对肾脏造成威胁的药物,否则就会因为使用药物不当,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四、控制血压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了高血压的情况,那么,患者的肾功能就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出现肾病只是时间长短问题,所以,想要预防肾病,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压,避免因为血压升高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五、饮食清淡

如果摄入的食物盐分含量太高,那就会导致患者的肾脏功受到影响。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做饭时候尽量少放盐。除此以外,还要避免吃一些盐分含量高的零食。

六、戒烟

抽烟对人的肾脏健康也会造成一定威胁,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在这种情况下要是继续抽烟,就会导致出现肾病的可能性增加。

七、适当锻炼

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在平时进行合理的运动是不可少的。通过运动可以让人的血糖得到控制,当血糖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以后,出现肾病的几率自然也就会因此降低很多。

有糖尿病以后,出现肾病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如果想要预防肾病,建议从上述这些方面来着手调整。另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密切监测自己的血糖,一旦出现血糖异常必须要及时就医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 血糖高 糖尿病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尿毒症风险?教你7招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最为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是会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甚至会让人失去生命的。糖尿病患者在确诊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做好3点帮你远离尿毒症!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就会发生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病情发展而演变成尿毒症。……详细>>

糖尿病合并肾病让糖友很受伤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

每年2型糖尿病患者新发蛋白尿的几率为3.1%,5年内有23%的人会进展为糖尿病肾病。2型糖尿病伴慢性肾病患者住院费用每次均超10000元……详细>>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需谨慎!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自己的肾脏发生病变,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有研究调查,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 五招让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慢性并发症。无论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都有可能并发这种慢性并发症。约30% 的1型糖尿病,和20%~50%……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