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 这5种食物尽量不要吃!

2021-05-08 08:27:38      

在怀孕期间有糖尿病饮食不需要注意好,因为如果不注意饮食就可能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血糖持续升高,对胎儿和孕妇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必须要把控好才行。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

椰子本身口感确实很不错,很多喝了椰子水的人也都比较爱喝。但是,建议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最好少喝或者不喝椰子,因为椰子本身属于甜度有些高,而且糖分比较被身体吸收的水果。如果本身有妊娠糖尿病选择喝椰汁,就可能会导致出现短时间内血糖升高太多的情况。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一、酸菜鱼或者水煮鱼

酸菜鱼和水煮鱼都是有一定麻辣度的,它的口感确实不错,用来下饭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无论是酸菜鱼还是水煮鱼,做的时候最后一道工序都是淋油。它的油脂非常高,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后会导致器官负担增加,这样一来对糖尿病患者带来的不利影响非常大。

二、糯米类食物

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要避免吃米类或者面类食物,这些食物吃了以后会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增加。另外,糯米类的食物也要少吃,因为这类型的食物不仅糖分含量比较高,而且消化也比较难,会增加患者的负担。

三、糖醋食物

在江浙地区的人都比较喜欢吃糖醋排骨或者是糖醋鱼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酸甜可口。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这类型的食物里面的白糖、酱油等等调料却会让使用者在使用以后出现血糖升高情况,升高血糖的效果甚至会比奶茶还更高。

四、果汁

虽然水果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里面膳食纤维丰富,能够起到饱腹效果。但是,如果做成鲜榨果汁来吃,里面的糖分含量就会增加,而且,在做果汁的时候膳食纤维会减少很多,使用以后饱腹感也会因为这样降低很多。所以,建议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要喝果汁。

五、米粥

米粥跟馒头和米饭相比较都更容易被身体吸收。但是,粥里面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后会让血糖升高得非常快。熬粥的时间越长,血糖升高的指数会越高,所以,建议孕期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米粥。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患者饮食禁忌的简单说明。如果在怀孕期间发现有血糖异常,一定要及时想办法控制好血糖,不然就可能会导致胎儿因此成为糖宝宝,一旦如此,对宝宝接下来成长伤害特别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 糖尿病食物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女性怀孕后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要求女性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生活中女性能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糖尿……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注意:这5种油是糖尿病人最怕的,尽量远离!

在生活中,大家在烹饪的时候都需要使用药到油,而食用油有很多种,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食用各种油都没有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些油是不能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