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吗?

2021-05-11 08:25:10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也因为这样,健康饮食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不少人可能会倾向于选择一些无糖食物或者无糖饮料来吃,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的食物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有的人认为无糖饮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没有糖,而是与一些比较甜的饮料相比较,少放了糖在饮料里。否则,无糖饮料中甜甜的口感是从何而来呢?其实,实际中能够被称得上是无糖饮料的食物确实没有糖,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木糖醇就是最具代表的一个。它里面添加的并不是能够让患者血糖飙升的各种糖类,而是一种叫做代糖的成分,这种代糖本身并不会导致使用者血糖升高。所以,正常人可以放心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喝无糖饮料。但是,喝无糖饮料的时候也要注意把握好度,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把握好喝的量而导致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无糖饮料吗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被糖尿病问题困扰的人群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它本身并不会影响到使用者的血糖,所以,结合自己的情况适当喝一点是可行的。

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无糖饮料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所选择的无糖饮料到底添加的是有营养的代糖还是没有营养的代糖。如果是没有营养的代糖,这样的饮料喝多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但是,有营养的无糖饮料偶尔喝一点也是可以的。

不过,在喝有营养的无糖饮料时候,建议不要出现短时间内喝太多情况。因为短时间喝太多就很容易导致糖尿病患者被发胖问题困扰,血糖也会因为这样而出现紊乱,各种糖尿病并发症自然也会随之产生。一旦出现了各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也就会因此受到很大威胁。

无糖饮料虽然确实没有糖分在其中,但是,盲目喝无糖饮料的威胁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要尽可能避免选择把无糖饮料当做白开水来喝,否则就会因为这样而给身体造成负担。另外,有糖尿病或者想要预防糖尿病的患者,除了不能喝有糖饮料以外,平时也要尽量少吃糖分含量高的其他食物,否则就会因为自己吃了糖分含量高的食物而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飙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无糖饮料 糖尿病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近几年来人们的轻食主义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近几年也常常能够听到大数据表示,方便面、可乐等油炸以及含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福音,无糖产品真的适合糖尿病患者吗?

糖尿病患者虽然最近几年逐渐趋于年轻化,疾病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一件难过的事,但是越来越多可供替代的食物随之出现,因此患者原本短时间的难过逐渐……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无糖饮料?这3种可以适量喝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最大的痛苦就是面对想吃的食物而不能吃。想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在饮食当中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不该吃的东西不能吃,不然……详细>>

无糖产品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放心食用吗?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合理的饮食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在患上这种病时都特别注意饮食和血糖,这对患者的治疗是有好处的,糖尿病人的饮……详细>>

“无糖饮品”真的无糖吗?专家:糖友喝白开水最健康

近日,又一“无糖”饮品上市,打出“能量糖分均降为0”的口号。这些“无糖”饮品真的可以给糖尿病人喝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付光蕾表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