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患上糖尿病要如何运动?科学运动要牢记这4点!

2021-05-24 08:00:27      

患上糖尿病之后,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还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运动不但能够让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强,还能够控制体重,从而降低血糖。虽然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有多种益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有一些细节还是需要注意的,因为不恰当的运动也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1、不要过度过量运动

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不能够太着急,不要一下子选择剧烈的运动,也不能够一下子做很长时间的运动,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采取哪种运动方式,以及运动的时间,想要通过运动来让身体变得更健康,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2、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有很多,运动强度不大的运动有慢走、快走、室内运动、太极拳等等。运动强度比较大的运动有:慢跑、跳绳、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这些运动如果长期坚持都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如果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不是很强的话,则可以选择强度不大的运动,如果觉得自己身体素质还不错,则可以选择强度比较大的运动。

3、掌握运动的时间

想要通过运动来让自己变得更健康,首先要做的就是坚持,一周最少要做5天运动,而且每天运动的时间不能够少于30分钟。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恰当的时间,一般最好安排在晚饭之后的两小时左右进行运动。

4、做好准备工作

无论是运动前还是运动后,都要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不至于在运动期间造成拉伤或者其他损害。在运动前最好进行5分钟准备的准备活动,比如说扭一下脖子或者扭一下腰,又或者做一下高抬腿。再做一些相对比较激烈的运动时,结束之后一定要做一些放松的活动,比如说行走或者慢跑。

虽然运动对于人的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却不可以过于激进,一定要量力而为。如果一下子就选择高强度的运动,不但不会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患有糖尿病的人除了做运动之外,还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只有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够让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有风险?科学运动要注意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危害比较大,此病最大的难点就是很难控制血糖。糖尿病需要从多个方面降血糖,除了服用降糖药物外,还要严格控制饮食……详细>>

糖友运动警惕四误区 科学运动才健康

运动疗法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有益处的,有些患者不敢参加体育锻炼,其根本在于对糖尿病运动疗法的认识上存在一些错误的认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要牢记!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也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但是现如今天气很热,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忌天天“葛优躺” 夏日如何科学运动

这两天,天气越来越热。大多网友都宅在空调房里保持着“葛优躺”的状态。夏天虽热,糖友们运动不能停哦。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合理的运……详细>>

糖尿病人科学运动预防损伤

对于糖尿病患者,因其特殊的身体状况,在运动中要格外注意预防运动性损伤和意外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在运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是低血糖症和是损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