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得多还感觉饿?出现这3种情况要当心是患上了糖尿病!

2021-05-27 08:52:20      

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所引发的并发症却特别可怕,稍不注意就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有致命风险。其实在糖尿病真正到来之前,身体还是会出现一些征兆的,只要及时的发现这些征兆,并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血糖,那么还是可以防止糖尿病到来的。

糖尿病有哪些征兆呢?

1、不断的消瘦

现在大多数人都走在减肥的路上,因为大家都觉得瘦才能够让自己变得既健康又美丽。可是在生活当中,如果无缘无故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很有可能是体内的血糖升高造成的。尤其是既没有进行任何减肥措施,吃的东西也并没有减少的情况下,出现体重不断下降的现象就不正常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检测一下血糖。

2、总是饿

在吃过饭或者吃过东西后不久又很想吃东西,而且觉得特别饿,这种现象也需要引起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身体中糖的代谢出现问题了。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糖分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总是想吃东西。一旦出现总是饿这种情况,最好检测一下血糖,看血糖是否升高。

3、总感觉渴

水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缺水,人体甚至不能够正常运行。但如果身体并不缺水,而且每天也喝了足够的水,但还是经常会口渴,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因为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血糖升高影响的。如果在总是口渴的同时还出现了小便次数增多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及时的检测自己的血糖。

患上糖尿病之后应该怎样控制血糖?

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用药,正确使用降糖药控制病情,还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法。饮食上还要控制盐控糖,每天盐的摄入量也不能够太多,最好保持在三克左右。除了盐的摄入量要控制之外,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之外,还要做适当的运动。经常做运动不但能够更好的控制血糖,还能够让血液流动得更加流畅,最重要的是还能控制体重,把体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可以控制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要当心患上了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这类疾病,很多人都非常的了解,主要就是由于血糖持续走高导致的。因此患了糖尿病以后,患者大部分精力都会放在把血糖指数控制到正常范……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糖尿病在来的路上!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在前期通常很难被发现。并且由于血糖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发现血糖偏高时也并不会特别注意。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等……详细>>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糖尿病病情恶化有哪些表现?这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需要长时间的对血糖进行控制。虽然只要控制好血糖与一般正常人无异,但是糖尿病也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