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饮多尿是患上了糖尿病吗?预防糖尿病要注意这4点!

2021-06-01 08:08:50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糖尿病得了解并不多只是一知半解,有些人看到自己身体有多饮多尿的症状,就担心是不是患上糖尿病,尤其是听说患上糖尿病会出现多饮多尿情况。

多饮多尿是患上了糖尿病?

多饮多尿不一定是患上糖尿病,患上糖尿病后不一定会出现多饮多尿情况,大部分有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减轻症状,并不是很典型。有些人感觉到口渴就会多喝水,正常情况多喝水就会出现多尿情况,此外吃偏咸食物,也会出现口渴,想多喝水情况。

生活中如何预防糖尿病?

1、不暴饮暴食

平时尽量不要在短时间内吃含蔗糖以及葡萄糖成分的食品,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和水果,能防止血糖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胰腺功能有帮助,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更要注意饮食不宜暴饮暴食。平时要注意控制糖类的摄入,是不宜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果糖分解不需要胰岛素参与。

2、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睡好也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每天睡眠7小时最健康,每天睡眠6小时以下患上糖尿病病风险会增大,而每天超过9小时以上患上糖尿病几率也很高,所以睡时间过少过多都不好,应该要控制在7小时左右。

3、注意运动

平时缺乏运动或者是运动不当同样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每周至少做三次有氧运动,每次做有氧运动不少于半小时,平时不宜长时间久坐,每隔一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简单的活动对于糖尿病预防同样有指导意义。

4、药物预防

如今很多人对于饮食常常控制不好,存在过量饮食或是暴饮暴食情况,患糖尿病前期采用饮食以及运动方式治疗效果不佳的人,应该及时采取药物预防,患者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通过上文的介绍,众多朋友应该了解出现多尿多饮不一定患上糖尿病,但这一症状的出现应该也要警惕,尤其是长期这症状得不到改善,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生活中也要注意保证充足睡眠,多锻炼身体,少熬夜,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对预防糖尿病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多饮多尿≠糖尿病?或是这6种因素!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少。尤其是肥胖者、运动量不足、高血脂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出现多饮多尿时应高度怀疑二……详细>>

多饮多尿、胃口大增?糖尿病的4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快节凑的生活状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就餐或者订外卖的频率大幅度提升。这些餐食虽然美味但是大部分都过于肥甘厚腻。……详细>>

身体消瘦是患上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的4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患病初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详细>>

喝茶能预防糖尿病科学吗 4类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

现如今,患糖尿病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预防糖尿病也成了人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之一,有研究指出,喝茶能够预防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下面让小编……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