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21-03-09 08:04:12      

糖尿病是女性怀孕后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要求女性更要注意饮食,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对于不宜吃的食物要注意忌口。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

妊娠糖尿病是可以喝椰子,但要注意摄入量,不宜喝过量,妊娠糖尿病是由环境跟遗传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患疾病后糖分摄入要控制好,因为糖分一旦摄入过多,会给宝宝带来一定危害,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多吃粗粮,平时也要适当增加一些活动,才有利于宝宝健康。

妊娠糖尿病不宜吃哪些食物?

1、糯米

米饭在人体代谢会产生大量葡萄糖,而糯米会比米饭含糖量更高,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多糯米饭,需要控制好量。

2、红枣

大家都知道红枣能起到益气补血的效果,但是枣含有大量的糖分,出现糖类代谢紊乱妊娠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以食用的,枣含糖量据说达到60%以上,因此孕妇吃太多红枣反而会导致糖分升高,对胎儿健康带来危害。

3、爆米花

爆米花备受人们的欢迎,是很多人特别喜欢的休闲食品,但是爆米花主要成分是淀粉,会在体内转化为糖分,不适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再说爆米花是一种油炸食品,也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经常吃爆米花不仅让孕妇身体缺乏营养,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成长。

4、甜菜

说起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甜菜中含有甜菜糖,这种成分能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这两种糖分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而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糖分,孕妇如果过多食用会导致血糖升高,而影响胎儿健康。

5、油炸食物

食物通过油炸后味道非常的香,因此很吸引人们的味蕾,但孕妇是不能经常吃油炸食物,尤其是妊娠糖尿病孕妇更是不能吃。

通过上文的介绍,众多朋友应该了解到妊娠糖尿病是可以适量喝椰汁,但是不能经常饮用,此外生活中要减少吃油炸食物、甜菜、爆米花、红枣、糯米、辣椒等,这些都要减少食用,以免引起体内糖分含量升高,而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 )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致婴儿冠心病 六种食物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随着妊娠孕周的增加,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和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变多,从母体获取葡萄糖增加;同时孕期母体肾脏对糖的吸收不能相应增加,导致孕妇清除……详细>>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会好吗?妊娠糖尿病后果?

妊娠期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会出现较大波动。在生产之后,患者体态会逐渐趋于平稳,内分泌会逐渐稳定。妊娠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失调引起的一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