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春天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血糖?这6点要做到心中有数

2022-02-14 08:34:22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把血糖控制的更加到位,只有把血糖控制好了,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各种并发症才能做到预防。春天已经到来了,大家应该做好相应的准备,知道该怎样控制好血糖,以下这6点要做到位。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应该如何控制好血糖?

1、不要停止治疗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为重要的是就是治疗糖尿病,也就是说坚持服用降糖药物或者坚持注射胰岛素。不能觉得血糖控制平稳了,就能够随意的减少吃药的量或者注射胰岛素的量,更不能随意的中断治疗,这样对血糖控制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让血糖出现很大的波动,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

2、继续监测

糖尿病患者进入春季以后,不能停止对血糖的检测,应该定期的检测血糖。除了自己在家用血糖仪检测血糖以外,还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项目。当身体感觉不适的时候,比如说头晕眼花,或者口渴难耐,或者心慌心悸,应该立马测量一下血糖,看是否是血糖控制出现了问题。

3、预防感冒

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抵抗力比较低,抗病能力比较差,比较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春季气温并不是特别的稳定,容易出现感冒疾病。正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在春节应该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寒冷,要谨慎的增减衣物。流感高发季节不要去公共场所,如果要去,必须佩戴好口罩。

4、不要吃太多大鱼大肉

糖尿病患者刚过完春节,难免在饮食上有控制不到位的地方,进入春季以后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制定最为合理的,最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的食谱。不要再吃太多大鱼大肉了,应该坚持清淡饮食和低盐饮食的原则,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加工类的食品。对待糖分和盐分要严格的限制,不能等到并发症到来的时候,再后悔当初没有管住嘴。

5、保持适当的运动

春天不像冬天那么寒冷,是比较适合做户外运动的季节。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很多问题,第1个问题就是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会有好的空谈效果的。第2个问题就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注意安全,要做好热身运动,在合适的场所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不要勉强自己,强度不要太大。第3个问题就是要注意强度了,强度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要适度。

6、注意卫生工作

糖尿病患者是比较害怕感染的,因此在春季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做好卫生工作,包括做好个人卫生以及环境卫生工作。平日里要注意个人卫生,包括勤换衣物,勤洗澡,勤洗头等等,也要注意环境卫生,多打扫卫生,多通风换气。

春季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需要打起精神的一个季节,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知道怎么在春季控制好血糖。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应该有这样的能力,都应该有正确的认知。在任何季节,任何条件下都能确保自己有正确的选择,确保自己的血糖平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血糖?坚持做好这7点,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控制血糖其实有很多方法,合理饮食只是其中一种。从表面上看,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都吃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控制血糖?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代谢性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有糖尿病问题。糖尿病一旦出现就需要及时控制,否则血糖控制不佳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第一反应就是使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选择,却不知不知道除了使用药物外,患者还需要在日常注意……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血糖?要注意这7个事项!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不陌生,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糖尿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对于糖尿病来说……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血糖?这几个生活小细节必须要做到位!

老年糖尿病患者指的是大于等于60岁的糖尿病患者,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来讲,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在控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本身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