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觉时出现这4种情况,要当心患上了糖尿病!

2021-06-01 08:47:43      

对于糖尿病这类疾病,很多人都非常的了解,主要就是血糖持续走高导致的。因此患了糖尿病以后,患者大部分的精力都会放在把血糖指数控制到正常范围值上。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也是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糖尿病经常会引发的并发症有视网膜病变,或者是糖尿病足,这些疾病都会严重的影响生活质量。其实当我们身体里面血糖指数持续升高的时候,身体往往在半夜的时候会发出预警信号。

睡觉时出现哪些症状有可能是糖尿病来了?

1、皮肤瘙痒

当我们身体里面血糖指数升高的时候,皮肤里面的葡萄糖指数就会快速升高,糖分没有办法及时被代谢掉,就会造成皮肤出现麻木以及瘙痒的情况。但是大家也一定要记住,单纯性的皮肤瘙痒并不能被判定为是糖尿病。在春秋季节皮肤干燥也会出现瘙痒,并且冷热交替或者是接触了毛织物,也同样皮肤会出现瘙痒症状。

2、饥饿感增加

对于熬夜习以为常的人群,睡觉之前都会经常感觉到很饿,由于晚饭时间到睡觉时间间隔的比较长,很多人都会有吃夜宵的习惯。不过对于三餐规律作息正常的人,总是在睡觉之前有很强烈的饥饿感,或者半夜睡觉的时候被饿醒。那么这个时候就要高度警惕了,有可能是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升高引起的饥饿感,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调节血糖,避免引发更严重的症状。

3、口渴难耐

很多血糖偏高的人在发展为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口渴难耐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在睡觉之前的一段时间,口渴的情况会更加明显。只有在不断的补充水分,才可以缓解口渴的情况,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血糖在升高以后,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也会偏高,会消耗身体里面大部分的水分来帮助血糖进行代谢。

4、睡觉出汗

不少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感觉睡不踏实,并且同时伴随出汗的情况,这就是由于自身的血糖代谢造成的。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人们身体的温度会有所提高,这主要就是由于消耗身体里面的能量导致的。夜间我们在睡眠的时候需要的温度越高,血糖消耗的也就越多,这也是造成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出现低血糖的主要原因。

当我们在入睡的时候出现这些表现,就证明血糖在逐渐升高,要高度重视。如果家中备有血糖检测仪的情况,可以在家中自己进行检测,反复检测三次以上,如果都出现血糖指数偏高的时候,应该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睡觉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吃得多还感觉饿?出现这3种情况要当心是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所引发的并发症却特别可怕,稍不注意就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有致命风险。其实在糖尿病真正到……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糖尿病在来的路上!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在前期通常很难被发现。并且由于血糖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发现血糖偏高时也并不会特别注意。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等……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坏疽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糖尿病坏疽

糖尿病坏疽也是糖尿病的常见临床并发症,是由糖尿病足进一步发展而成的。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坏疽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疾病到了严重的程度。糖尿病坏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