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怎么办?别慌,教你4个方法来预防!

2021-03-04 08:34:24      

在日常生活当中不难发现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如果诊治不及时,糖尿病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跟生命健康,一些肥胖患者和老年人更应该积极预防糖尿病,对此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

该如何的预防糖尿病呢?

1、注意饮食

虽然糖尿病受遗传因素影响,但是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关。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注重饮食。特别是在食物的选择上,我们尽量的选择一些低热量的食物,比如绿色蔬菜,不要长期吃大鱼大肉。如果我们长期摄入一些高热量的食物,饭后不及时的去运动,则摄入的高热量就无法消耗,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发胖,经过研究发现,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2、经常运动

运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而且对预防糖尿病来说也是一项很健康的方式。因为运动能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内胰岛素的敏感度,改善血糖的控制。运动也能加快脂肪的分解,特别是对于一些肥胖患者,能有效的减轻体重负担,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3、定期测量血糖

在体检当中,老年人应做到每次都要测量血糖。因为一次正常的血糖不能代表着不会有患糖尿病的可能,生活中的小事情都有引起糖尿病的可能性。所以我们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如果在生活当中我们发现糖尿病的相关症状,如视力不佳,多尿,出现了白内障。我们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这样才能为早期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4、注意生活习惯

许多疾病都会有并发症,糖尿病也不例外。糖尿病有一种并发症称为糖尿病足或糖尿病烂腿,这个并发症很容易被引起。所以人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一下足部的卫生,比如经常换洗袜子,在购买新鞋时尽量选择一些舒适,透气的鞋子,不要一些不透气的鞋子。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我们的足部,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需要注意足部的护理。

糖尿病的预防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把以上这几点做好,注意饮食的选择、经常运动,不要长期久坐、定期测量血糖、注意生活习惯。这几件事情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对于预防糖尿病起着很大的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要警惕,得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预防!

糖尿病是有很多原因可以引发的。例如遗传和环境,生活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等都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一旦出现,就可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预防糖尿病有这4招,很管用!

糖尿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是人体对胰岛素利用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导致发生代谢性疾病群。一旦出……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而人们身上的疾病倒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富贵病在不知不觉中找上了门。糖尿病就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详细>>

糖尿病高发怎么预防?不要慌,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是生物作用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详细>>

血糖越来越高怎么办才好?糖尿病人请做到这两点!

患上糖尿病之后,最关键的是要很好的控制血糖保持在理想的范围之内,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并发症,因为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水平状态上很容易诱发多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