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伤全身?对人体4大部位造成损害不可忽视!

2021-03-01 08:33:39      

说起糖尿病,相信大家对于这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虽说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但是患病后会带给人们诸多影响,大家能够了解患糖尿病后带来哪些危害,生活中才能引起足够重视,做好相应预防,减少带来危害。

那么,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影响?

1、消化系统

患上糖尿病后不及时治疗或者是生活中不控制好糖尿病病情,还容易引起消化系统健康出现问题,只要包括各种食管炎、食管运动紊乱、吞咽困难、腹泻、大便失禁等等,严重的还会出现结肠癌,由此可见糖尿病带来影响很大。

2、神经系统

由于患上糖尿病后,当血管不能运输足够的氧气,给糖尿病患者出现神经病变或者是神经损伤。尤其是随着病程的不断延长,病变可能性更大,最常见是周围神经病变,还会引起脚部、足部、胳膊等部位出现疼痛和麻木,当出现神经病变后,还会影响自主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

3、对心脑血管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会加重了心脏供血的压力,因此糖尿病还会引起多种心脑血管的并发症。主要是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容易引起血管周围发生病变,对身体的损伤不敏感,在外界因素损伤局部组织或者是受到感染时,比一般人更容易发生溃烂。

4、对肾脏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平时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很容易出现三高,而肾脏它是起到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患病后体内有害物质增多,给肾脏工作压力急剧增长,这就促进糖尿肾病的发生几率大幅度上升,患病早期会出现身体浮肿,晚期还发生肾脏功能衰竭。

患上糖尿病后患者一定要科学的去控制血糖,记住要注意科学饮食,而且还需要多运动,并保持愉悦心情,做到这些可以辅助患者很好平稳血糖,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对人体的伤害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会影响全身?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不防!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这也导致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不能吃甜食,并且还要积极的控制体……详细>>

糖尿病对健康会造成哪些威胁?危害多多不可忽视!

每种疾病的存在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这也是人们关注疾病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是一种高危疾病,不仅在老年人中常见,甚至在年轻人中也容易患上……详细>>

糖尿病检查不可忽视尿常规

尿常规和尿蛋白化验检测是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和临床诊断不可忽视的一项常规检查,对糖尿病来说更是不可忽视。详细>>

糖尿病治疗 不可忽视心理疾病

糖尿病患者心理障碍通常表现为焦虑症和抑郁症,对这两种心理障碍,要用“心治”,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详细>>

糖尿病可伤全身?重点保护6个器官!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等。因此除了严格控制血糖水平外,也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