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走路也能降血糖?科学走路要牢记这5点!

2021-02-09 08:22:03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得了糖尿病之前并没有任何的运动基础,而运动是控制血糖最佳的辅助方式,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得不开展运动计划。没有运动基础进行运动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这个时候可以把走路作为开启运动的第1项运动。糖尿病患者可以用走路作为运动的项目,不会特别的劳累,比较容易坚持。

糖尿病患者走路控制血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达到一定的强度

如果单纯的为了养生而运动,在走路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慢一些。如果是为了辅助控制血糖而运动,在走路的时候就要适当的提升速度,增加运动强度。健步走是介于散步和跑步之间的一种中低强度有氧运动,糖尿病患者可以学习健步走的有关技巧,每天健步走一个小时。

2、注意运动时间

现如今正值冬季,很多糖尿病患者喜欢晨练,尤其是空腹晨练,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这样会导致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健步走的时候可以选择早上九十点钟左右,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气温不会特别低,吃完早餐后也有一两个小时了,正是运动的好时候。

3、买好运动装备

虽然说走路是最不需要特别准备的运动,随时随地就能够开展。但是最为基础的运动装备是要有的,尤其是一双尺码合适、透气性强的运动鞋。运动鞋如果选不好,在运动的过程中就会受伤,如果不小心伤到了脚是比较危险的,甚至会引发糖尿病足。除了买一双合适的运动鞋以外,还要穿透气性比较好的、适合运动的运动装。还要买一个运动背包,装一些需要的东西。

4、随身携带糖果或者小零食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随身携带糖果和小零食,当感觉乏力、困倦、头晕的时候,可以吃上一块糖果。运动时注意强度,注意时间,不要让自己出现低血糖的问题,如果出现了低血糖,就要吃过糖果或者吃几块零食,让血糖得以回升。

5、必须得坚持

走路这种运动是最容易坚持的运动,如果连走路都没有办法坚持,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前路会非常的迷茫。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要想着得过且过,也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坚持才能拥有自己想拥有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走路作为运动方式,但是要注意强度,不是散步,是健步走。走路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5个方面,让走路成为一项真正能够帮助人们控制血糖的运动。运动中要注意安全,不要让自己受伤。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走路真的能降血糖吗? 走路降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他们时刻需要注意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小方法可以帮助降血糖,就如走路。走路能降血糖可能是很多人不相信的吧……详细>>

走路能降血糖?这4种走路方法能帮你走掉高血糖!

高血糖是因为身体中血糖水平比较高而引起的,若一直处于高水平状态会诱发糖尿病,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高血糖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保持适度运……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坚持走路,血糖还是不降?主要是你犯了这4大错!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自己的主治医生那里得知,运动是最好的辅助降糖方式,所以就兴致勃勃了开展了自己的运动计划。在所有的运动当中,走路不仅非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走路时腿痛怎么办?送你4个方法来应对!

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眼病、糖尿病足等,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若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腿部疼痛,影响了……详细>>

糖友走路需远离两个误区 这么走才能降血糖

说到运动健身,步行总是被专家们作为运动形式的首选。这是因为步行是人们最常见的溶于日常生活中的运动方式,不受时间、地点和运动设备的限制,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