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患上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21-02-11 08:38:24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麻烦的病症,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才能控制好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注意,不能吃的食物,坚决不能碰,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饮食不当而导致血糖升高,从而引发其他的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有一些食物是糖尿病人万万不能够吃的。

患上糖尿病之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1、爆米花

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人在闲暇的时候都喜欢到电影院去看电影,或者坐在家里看电视,这个时候大家习惯性的会捧上一杯爆米花,这本来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却是大大不利的,因为爆米花既是油炸食品,而且又是淀粉类食物,里面的糖含量是很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看电影或者看电视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爆米花的。

2、甘蔗

甘蔗是一种口感特别好的食物,吃起来特别的甜,而且还可以止渴。但甘蔗却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因为甘蔗里面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三种糖类物质都会让病人的血糖升高,所以患上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甘蔗,或者少吃甘蔗。

3、辣椒

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体质都是阴虚内热的,所以不可以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极有可能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各种各类的辣椒,糖尿病患者都是不可以吃的。

4、蜂蜜

蜂蜜是一种特别好的食物,不但能够预防便秘,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有许多女性朋友甚至会把蜂蜜做成面膜来使用,但是这种好的食物却不能够被糖尿病人食用,因为蜂蜜中的含糖量是极高的,而且这种糖分还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蜂蜜。

5、白酒

白酒虽然喝起来是辣的,而且里面也没有糖分,但是糖尿病人却并不可以喝酒,因为白酒当中的酒精同样会对血糖造成影响,如果过度饮酒还会让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酒。

控制糖尿病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控制好血糖,想要控制好血糖,就要控制糖分的摄入,所以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或者能够让血糖升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都是不可以吃,也不可以碰的。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糖尿病患者最好多吃一些蔬菜,比如冬瓜,苦瓜,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等,这些蔬菜都是含糖量非常低的蔬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生活条件的提高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同时也让一些疾病的发生几率不断上升,比如糖尿病,因此许多人把糖尿病称之为富贵病。糖尿病患者除了按时……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奶茶?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忌口,经常吃一些容易导致升糖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有一些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女性怀孕后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要求女性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生活中女性能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这4种食物最好一口都不要碰!

糖尿病主要就是由于体内葡萄糖含量过高,并且胰岛功能受到障碍所引起的。说到具体原因,还是因为胰岛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无法分解体内的糖分而……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