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要及时测血糖!

2021-02-16 08:53:19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妊娠期间极其容易患的一种病症,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不但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对胎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至会造成流产。孕妇只有掌握了关于妊娠期糖尿病的一些知识,才能够更及时的发现病症,然后给予最正确的治疗。

妊娠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呢?

1、食量增大

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那么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经常会很饿,这样一来孕妇的食量就会大幅度的增加。但往往孕妇食量增加这种症状却会被人忽略,因为大家觉得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饭量增加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殊不知这也有可能是妊娠糖尿病的一种症状。

2、容易渴

在怀孕期间刚刚患上糖尿病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就是没有原因的口渴,这种口渴即使一直喝水也仍然得不到缓解。一旦发现这种没有原因的口渴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妊娠糖尿病的一个症状。在怀孕期间如果喝的水太多,孕妇尿频的现象会更加严重。

3、没有皮肤病却特别痒

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糖尿病,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往往在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时,不会伴随任何皮肤疾病,一旦出现这种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4、特别疲累

怀孕之后很多孕妇都会感觉特别累,这本来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但有时候这种特别累的感觉,也有可能是患上妊娠糖尿病导致的,所以一旦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特别累,一定要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上有没有以上三种症状,如果除了累之外还出现了其他三种症状的其中一种,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

在怀孕期间一旦患上了糖尿病是有很多危害的,如果在刚刚怀孕的时候患上了糖尿病,那么胚胎的死亡率将会大大增加,很有可能会引发流产。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巨大儿的发生几率也会大大增高,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难产或者产道损伤的情况了。妊娠糖尿病还有一个很大的危害,那就是胎儿畸形率会比普通人高很多。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怀孕后患妊娠糖尿病,身体会出现这3种症状,要留意!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患上糖尿病给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有大多数孕妇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最终导致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