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病人心跳快有危险吗?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2021-03-26 08:39:55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机制是指人体的血糖长期高于正常值,导致血液中的压力始终高于正常值,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需要通过相应的方式及时控制血糖,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针对糖尿病病人心跳快,是否有危险以及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唐咸玉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糖尿病病人心跳快有危险吗?

糖尿病患者自觉心跳加快时,首先应通过运动手环或血压计测量心率是否增快,若为运动、饮酒、焦虑、急躁等生理情况所致的心率增快,应解除诱因使心率恢复正常;若由于低血糖等因素所致,则应紧急纠正低血糖的发生;若是合并心律失常、心率增快、房颤等心脏病变,则需要找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

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出现酸软无力时,若进展缓慢,且合并下肢麻木、行走不利、间歇性跛行等症状,则一般为神经病变或血管病变,此时需进一步检查,由专科医生做出判断;若起病较急,则应注意腰骶、腰椎以及脑血管是否出现问题。

糖尿病皮外伤很久不愈合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外伤伤口经久不愈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处理:1、进行基础治疗,控制血糖,必要时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2、进行局部换药,及时清除坏死组织,必要时使用抗生素或抗菌素进行治疗;3、进行局部检查,了解局部血管有无狭窄、闭塞,必要时进行介入治疗。

糖尿病病人在临床上除了需要及时控制血糖以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生活中如果出现心跳加快的情况,是存在一定危险的,主要是糖尿病患者心跳加快,容易形成心律失常,导致心脏病变。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出现四肢神经系统的病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神经系统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唐咸玉
擅长疾病:
中西医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扶脾理肝法”指导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无力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吗

无力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无力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越瘦越好吗?5大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消瘦!

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肥胖可引起胰岛素抵抗,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会走上减肥道路,严格限……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什么蔬果汁好?

糖尿病患者有严格的饮食控制原则,其中一项就是对糖类的摄入。如此看来,甜甜可口的果蔬汁似乎并不能纳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但事实是,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三个用油原则

核心提示:糖尿病患者宜选植物油,有助于减轻脂代谢紊乱。按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由高到低,以橄榄油、野茶油、花生油、豆油等为佳。棕榈油、椰子油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