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如何复诊?糖尿病性神经病变最常见的部位是哪里?

2021-04-02 08:38:36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神经系统并发症之一,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血液系统并发症以及组织器官的并发症,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如何复诊以及糖尿病性神经病变最常见的部位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唐咸玉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最常见的部位是哪里?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包括中枢性、周围性以及自主神经病变,其中周围神经病变最常见,而周围神经病变中,远端对称性、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变又最常见,常表现为双下肢麻木疼痛、感觉异常,且临床中糖尿病周围性神经病变发病率较高,通常有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不同的阶段会出现周围神经病变。

服用激素引起糖尿病应该怎么治疗?

长期或大量使用激素可能会导致类固醇性糖尿病的发生,若在原发病许可的情况下,可减少或者停用激素,使血糖逐渐恢复正常,但若由于病情需要无法停用激素,则需要通过饮食控制、生活方式的干预以及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如何复诊?

糖尿病患者需定期进行筛查,筛查也包括糖尿病性视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即眼底检查,若未出现病变,建议3个月到6个月筛查一次,一旦检查中发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应及时找专科医生就诊,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合适的方案进行治疗及复诊。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临床上建议定期进行复诊,如果患者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是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发病部位就是人体的神经功能障碍,常见的有眼神经的障碍,听力神经的障碍以及四肢神经的障碍,都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唐咸玉
擅长疾病:
中西医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扶脾理肝法”指导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漫长的临床过程,根据血糖水平、血糖控制情况、其他全身合并症以及个体差异等,其病情发展快慢各有不同。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包括眼部视网膜病变,还是一个尚未完全解决的难题,但目前已陆续有不少临床应用报道。这里对这些药物作简要介绍,以供……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怎样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血液质量下降,会对患者造成一系列慢性损伤。糖尿病给患者造成的负面影响非常全面,有部分患者以眼部受损为主要表……详细>>

认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理是视网膜微血管异常,病理过程主要是微血管瘤形成,视网膜毛细血管和小动脉闭锁,黄斑水肿和新生血管形成,继而并发玻……详细>>

关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任何患有糖尿病的人都可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糖尿病史越长,就越容易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发病10年以上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