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说明糖尿病快来了!

2021-01-18 08:28:28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我国目前已经有一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不断的提高,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除了会加速中枢神经发生病变之后,还会导致老年痴呆,甚至还会损害肾脏,导致肾衰竭。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对自身的身体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糖尿病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做到每个月去医院接受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通过观察自身的症状就可以了。

糖尿病来临前一般身体会出现哪些表现?

1、秋冬季皮肤瘙痒

在夏天皮肤出现瘙痒多数是由于蚊虫的叮咬,在秋冬季皮肤出现瘙痒时可能是因为自己所穿的贴身衣物不干净所致,可是当更换贴身衣物之后,仍然有瘙痒的情况,那么多数是因为糖尿病在作祟。

糖尿病患者通常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的血糖升高,进而刺激皮肤的末梢神经线,导致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会导致渗透压,让人体缺水,作用到皮肤上就会表现出瘙痒的症状,抓挠的话还会出现白色的皮屑。

2、吃得多但是体重却下降

很多糖尿病人都体重比较轻,这是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转化功能失调,体重变轻的原因是体内的脂肪减少,但是人体又需要消耗能量,此时就需要通过对糖分的分解来获取,但是糖尿病人的血糖转化失衡,只能消耗自身的脂肪,那么患者就会表现的越来越瘦,因此当自己的身体异常消瘦时,很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此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情。

3、小便次数增多并疼痛感

对于尿频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在一天中小便的次数达到10次就算尿频了,对于糖尿病人出现尿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体内的血糖升高,导致压迫人体的尿路系统所表现的一种症状。当小便增多时,人体就会排出大量的水分,为了维持身体平衡,糖尿病人就会通过多喝水来缓解,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在小便时还会出现疼痛感,因此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含有糖尿病,可以从自己排尿的次数来判断。

要想及时的预防糖尿病就需要通过多方面来着手,在平常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抽烟喝酒,当身体出现异常时,一定要立即就医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糖尿病找上门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病,这种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将其彻底治愈,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血糖升高,就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控制……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该疾病一旦出现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将其治……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