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前期抓住最后的机会,用这5个方法逆转!

2021-06-06 08:16:17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受着糖尿病的困扰。糖尿病并不是一天两天就会得上的,它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有一个时期叫做糖尿病前期,不重视糖尿病前期,继续让血糖上升,就会得上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前期?

所谓的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之前的一段时期,血糖比普通人要高,但是还没有达到得糖尿病的标准。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并没有特别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一部分人只是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如果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正处在糖尿病前期这段时期,没有及时的干预,就会慢慢的发展成糖尿病。大家最好都能定期的检测血糖,及时的发现血糖的异常状况,如果正值糖尿病前期,要重视起来,抓住最后的机会逆转。

处于糖尿病前期阶段的人应该怎么做?

1、买一台血糖仪

糖尿病前期虽然不是糖尿病,但是也快发展成糖尿病了,所以这段时期非常的重要。买一台家用血糖仪,能够帮助人们检测血糖,帮助人们看血糖控制的情况。如果血糖被控制的很好,正在慢慢的下降,就说明治疗和护理是有效果的。如果血糖依旧有波动或者依旧上升,就必须得去医院,让医生帮忙,不能任由其自由发展,发展成糖尿病。

2、控制饮食

虽然还没有到糖尿病的程度,但是也快了。处在这个时期的人们应该把饮食控制到位,跟糖尿病患者一样,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不要吃。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吃得太多,每顿饭保持在七八分饱左右就可以了。高糖分的食物和饮料千万不要再碰,吃这些食物会有可能让血糖继续升高。

3、坚持运动

也许以前并没有运动的习惯,经常久坐不动,但是如果检查出来血糖不正常,远远超过了正常的标准,就不能再继续坐着,继续不运动了。应该养成运动的习惯,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保持合适的运动强度,让血糖下降。

4、避免肥胖

肥胖和糖尿病之间是有关系的,肥胖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如果处于糖尿病前期阶段的人有肥胖的困扰,就要抓紧时间减肥。减肥不能太过于极端,要用科学的方法来减肥,运动和饮食控制相结合,不要太急于求成,不要因为太心急就使用极端的不健康的减肥方式。

5、规律的生活

血糖过高想要降低血糖就要规律的生活,包括饮食规律,也包括生活规律。不要再继续熬夜了,熬夜并不是健康的习惯,会让人更容易得上糖尿病。还要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自我减压,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

糖尿病前期并不是糖尿病,但是如果继续不注意就会发展成糖尿病。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们,要做好以上这5件事,不能等到真正得了糖尿病以后,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借着最后的逆转机会逆转。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的逆转方法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

什么是糖尿病前期?做好4点能够逆转

糖尿病是一种目前来说没有根治办法的代谢性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病。血糖不是一天两天就高起来的,它会存在几个阶段,糖尿病前期是真正确诊糖尿病之……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前期?把这4件事做到位或许能逆转!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我国成年人的糖尿病的患病率在12%左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国有3.5亿人处于糖尿病前期这个状……详细>>

健康生活可逆转糖尿病前期人群

据了解,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约占全球糖尿病人总数的三分之……详细>>

确诊糖尿病前期一定会发展成糖尿病吗?不想后悔莫及,请做好3点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终身控制的疾病,多种并发症的存在,让它成为了一个很被人害怕的疾病。得了糖尿病后,病情不管控制的有多……详细>>

糖尿病前期检测有标准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