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足来临时会有这6大信号,早控制能防止截肢风险!

2021-01-07 08:53:19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损害身体的一大并发症,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糖尿病足,甚至有可能导致患者全身感染或者诱发患者局部坏疽的风险。如果发展到后期,甚至需要患者截肢来保全生命,因此为了避免糖尿病足发展,就要早期发现糖尿病足症状。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关节畸形

糖尿病足患者在早期是比较容易形成关节畸形问题的,就比如形成弓形足,这是一种比较明显的畸形病变是早期糖尿病血糖值过高,影响到了周围神经,并且造成了骨质损伤导致的。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形成病理性骨折,严重影响患者活动。

2、皮肤瘙痒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值较高,因此在不能得到控制的时候会影响到足部的神经,尤其是皮肤表面的周围神经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因此就会引发皮肤瘙痒症状。但是早期发生皮肤瘙痒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皮肤改变,随着疾病加重,会发现皮肤颜色变暗,并且有干燥以及色素沉着问题。

3、足部循环受阻

肢体部位的循环功能是比较弱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早期会发现自己的足背动脉搏动减弱,这是由于糖尿病足影响到了下肢血液循环导致的问题。这种情况会持续加重,因此就更容易诱发糖尿病足的感染症状,并且还会导致局部反射神经迟钝。

4、营养不良

糖尿病足的患者由于血液循环受阻,比较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肢端营养不良是以肌肉萎缩并且肌肉张力变差为主要表现的,严重的还会造成局部关节和软组织损伤问题。

5、皮肤损伤

糖尿病足的患者局部皮肤一般比较脆弱,因此受到外界刺激到时候就很容易造成损伤。常见的损伤就包括局部皮肤干裂,溃烂或者是坏死。这分别是寒冷刺激,感染刺激导致的问题,患者在早期发现的时候可以及时进行治疗。

6、感觉麻木

糖尿病足患者由于神经功能受损,并且会长期受到血糖值的影响,所以肢端的感觉就会比较麻木。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会突然感觉到极端的烧灼痛或者刺痛,这是神经受损引起的短暂疼痛症状。

糖尿病足在早期的症状就会比较明显,随着疾病发展症状会越来越多,并且持续对局部的组织和肌肉造成损伤。患者在发现糖尿病足的时候,需要做好对足部的保养以及感染预防,否则有较大的概率会直接伤害到自己的肢体。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足来临时,足部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对人体的危害是不能小瞧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听到自己的病情发展到糖尿病足都比较害怕,因为会影响到患者的双脚,有……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防止截肢风险!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是很陌生。当下糖尿病的发病趋势已经日渐年轻化,并且发病的人数也在逐渐的增加,同时和肿瘤以及冠心病称之为三大人……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足不重视小心截肢?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大家都经常听说,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糖尿病足了解的人也不多。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详细>>

足部麻木:糖尿病足早期信号

糖尿病人由于神经病变,患肢皮肤干而无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呈袜套样改变,脚踩棉絮感;因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屈肌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