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2021-01-08 08:46:32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在生活中,甚至是喝水也需要进行调节,所以有些饮料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喝的。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哪些饮料?

1、可乐

可乐是生活中典型的碳酸饮料,其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以及添加剂,如果长期喝可乐就会影响到消化功能。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喝可乐的时候会导致摄入的糖分过多,这种时候对于血糖控制是有较大影响的。而且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候,糖尿病患者喝可乐还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可能会直接导致并发症。

2、果汁

目前市面上的果汁就是以橙汁以及葡萄汁等饮料为主,但这些饮料并非是纯果汁,其中含糖量比较高,除此之外即便是纯果汁也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就要控制果汁摄入。即便是纯果汁也只要注意饮用的量,避免糖分过多导致血糖升高。

3、茶饮料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少量喝茶的,因为喝茶能够帮助身体进行调节,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降糖功效,但是这不包括茶饮料。市面上的茶饮料是以冰红茶以及绿茶为主,这些茶饮料之中加入了白砂糖和蜂蜜多种添加物质,所以在糖尿病患者饮用的时候就会摄入大量糖分。

4、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就是以白酒和啤酒为主的一部分饮品,糖尿病人是不能喝酒精饮料的,酒精饮料不仅影响到血糖值,还会导致糖尿病患者代谢功能紊乱的问题。因为糖尿病患者自身代谢功能本来就比较差,而且肝脏也容易受损,喝酒精饮料的话会加大这些脏器负担。

5、奶茶

目前奶茶是比较流行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喜欢喝奶茶,但是奶茶之中除了有大量糖分以外,还含有各种添加物质,所以糖尿病患者喝奶茶之后会加重病情,并且引发一定的症状。奶茶相比其他的饮品来说对糖尿病的影响更大一些,因此糖尿病人在生活中就要控制不能喝奶茶。

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上要加强控制,尤其是各种饮料是需要搞清楚具体成分才能够选择性引用的。因为大部分饮料中都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在饮用饮料的时候往往就会迅速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喝的饮料 糖尿病喝饮料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绿豆汤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哪些饮料?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糖类或者脂肪就会升高血糖,加重病情,引起无法预测的并发症,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喝绿……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控制饮食,而且不仅是食物,对于一些饮品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很多都知道日常大多数饮品都是属于高糖、高热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就不能喝饮料吗?这6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糖尿病是由于血糖升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病变的慢性疾病。通常在生活中就要加强对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因此不能选择糖分过高的饮料。但在生活中还……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无糖饮料?这3种可以适量喝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最大的痛苦就是面对想吃的食物而不能吃。想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在饮食当中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不该吃的东西不能吃,不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