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有什么危害?要警惕这5大危害!

2021-01-14 08:24:46      

糖尿病是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尤其是到了中年之后,患病率就会直线上升,因此老年人是患有糖尿病的主要人群。所以中老年人需要了解糖尿病可能会带来的危害。

老年人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1、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老年人是比较容易,因为糖尿病患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尤其是老年女性,因为女性在绝经之后身体内分泌功能逐渐缺失,功能下降之后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问题。而糖尿病会加重内分泌系统的负担,因此就会诱发老年的泌尿生殖系统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2、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就是高血压,而且老年人由于自己身体功能逐渐退化,本身是很容易患上原发性高血压的,因此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就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风险。糖尿病的老年患者除了会患上高血压之外,引发并发症的概率会偏高,因此就很难控制血糖。

3、肝病

糖尿病除了引发血糖升高,并且影响到身体内脏功能之外,还会直接对肝脏造成损伤,这是因为患上糖尿病之后会影响到胰岛功能,并且间接的损伤肝功能,所以老年患者还会存在患上慢性肝病的风险。如果肝脏疾病持续加重,还可能会诱发肝硬化问题。

4、心脏病

老年糖尿病患者有较高的概率可能会引发缺血性心脏病,这是因为自己的循环系统受到影响,并且长期无法控制引发的。血糖过高的时候会对血管和心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因此老年人不能有效调控血糖的时候,就会持续影响心脏,诱发心脏病。

5、癌症

除了一些常见的并发症之外,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时候,还有较高的概率会引发癌症,因为癌症就与日常生活中对细胞和器官的刺激有关系,血糖过高的时候对于局部腺体以及器官都是有较高伤害的,所以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容易引发癌症。糖尿病容易引发的癌症是肝癌以及乳腺癌,加上老年人代谢功能低下的问题,患上癌症后出现的影响会比较大。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各种并发症以及常见问题都有可能是引发老年人死亡的危险因素。老年人患有糖尿病之后,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血压,血脂以及血糖,除此之外要定期体检,避免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糖尿病的危害 老年人患糖尿病 糖尿病

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症状及预防

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危害则显得更大。中老年人患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以及日常预防方法呢?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无症状型糖尿病 老年人要警惕

老年人对无症状型糖尿病的早期发现尤为重要,即使健康的人,也应定期查血糖,如患了无症状型糖尿病能及时注意调节饮食,再加上体育锻炼和药物治疗……详细>>

老年人患有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是发作于中老年人身上,并且会对老年人造成更加严重的损伤,因此老年人在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就要加强各各方面的注意,……详细>>

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老年人糖尿病是什么?6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称为老年糖尿病;而有些国家则以65岁为分界线。老年糖尿病按其发病时间可分为老年期起病的糖尿病和……详细>>

科学调理营养治疗老年人糖尿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超重和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中老年人的糖尿病也逐年增多,许多2型糖尿病患者自觉症状不明显,往往在健康体检或出现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