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经常头痛?千万不要大意,要当心这4大并发症!

2021-12-16 08:53:22      

糖尿病患者都非常头疼一件事,那就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有很多,病情有有轻有重,不过都会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带来损害。疼痛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症状,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了头痛的问题,就要警惕是并发症到来了,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糖尿病患者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又叫做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这种并发症会累及到中枢神经,时间久了会引起中枢神经病变,就会让患者出现头痛的症状。糖尿病患者感觉头痛千万不要大意,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中枢神经出现问题,出现问题要对症治疗。

2、低血糖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出现的一种急性并发症,低血糖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仅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还会让人出现昏迷、休克的问题,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低血糖的一个症状就是头痛,可能和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有一定的关系,除了头痛以外,还会有头晕、乏力、出汗、心慌等症状,要结合症状来判断,看到底是不是低血糖出现了。

3、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急性并发症,是内科常见的急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让患者出现头痛的症状,除此以外还会感觉烦躁、嗜睡、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这种病症要多加注意,出现了以后要及时的治疗,不然会让糖尿病的病情更加严重,会引起神志障碍,甚至会让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4、高血压

2型糖尿病患者是容易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得了高血压是比较危险的情况,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当高血压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脑供血的时候,就会因为供血供氧不足,导致头痛、头晕等症状出现。如果不小心引起了高血压脑病,这种头痛会更加的剧烈,来得非常的猛烈。

糖尿病患者感觉头痛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如果感觉头痛,千万不要一直忍耐,不要觉得忍忍就过去了。也不要只去药店买一些止痛药回来吃,这些药物是治标不治本的,甚至会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要第一时间测量一下血糖,看血糖是否过高或者过低,是否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还要立马去医院反映自己的不适情况,医生会安排一些检查项目来检查,要积极的检查,以便找出头痛的原因。找到头痛原因以后,要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不能延误病情,不能让问题更加严重。治疗过程中要做好生活护理,这样才能更好地缓解症状,让自己免受疼痛的折磨。

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治疗,需要一直把血糖控制到位,不然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就会让自身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当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要找到背后的原因,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千万不要得过且过或者一味的忍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多难察并发症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然而,他们往往没有及时感觉到不适。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好,但这4种粗粮食物,千万不要碰

“618”来了,各大电商促销活动力度非常大,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借由这样的一个促销活动,来给自己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粗粮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当心并发症 正确的护理方法是关键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甚至会诱发肾病及尿毒症,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合理调整……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更可怕,要当心这5大并发症!

现在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了,但精致的饮食有时却会对身体带来一些伤害,比如糖尿病的发生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伤害。患上糖尿病之后,不仅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大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大血管并发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3个糖尿病患者,最终会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