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2020-12-30 08:57:08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统病变的主要原因之一。神经系统出现病变是非常严重的现象,神经病变对人体的影响是各个方面的,不仅仅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身体功能,还会影响患者的正常机体代谢,导致内分泌紊乱。

那么糖尿病引起神经病变表现在哪些方面?

1、肢体麻木疼痛

长期的糖尿病会导致神经末梢出现炎症,从而引发末梢神经炎的出现。末梢神经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患者的肢体会有疼痛以及麻木的现象。病情末梢神经炎这一症状会经常发作,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也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严重的患者,肢体甚至会没有感觉。

2、皮肤感觉异常

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患者的皮肤神经产生损害,患者主要感觉是皮肤有烧灼感或者是有异常的瘙痒感,但是这些感觉往往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出现。当真正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这些症状反而不会很明显,因此,患者很难做到自我保护。

3、肌肉萎缩

长期血糖过高,会提高血液的粘稠度,进一步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血液不畅通,就没有办法讲血液中的营养成分正常的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运动神经得不到正常的濡养,容易出现病变,这就无法正常的锻炼,长期不锻炼,就会导致肌肉萎缩。

4、自主神经症状

自主神经症状受损,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表现。这一神经,受到损害的表现是全身性的,患者经常会有大汗淋漓的现象。除了这个,消化系统也会受到影响,消化道异常而出现消化吸收功能障碍。血液粘稠度的增高也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

4、视力受损

糖尿病还会影响到视神经,因为血糖过高会对视网膜等组织造成损害,如果没有及时处理,会进一步影响到视神经,导致患者出现视力下降以及视物模糊的现象。

以上就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常见的表现,因此,糖尿病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对神经做好营养保护,因为长期服用降糖药,也会对神经产生损害,因此,及早进行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症状 神经病变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怎么回事? 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患上糖尿病之后,如果不加以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很容易出现并发症,患有神经病变等风险。神经病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及时控制很有可能会诱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是神经病变的征兆!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的一种,主要是糖尿病的代谢障碍以及血管病变后导致周围神经或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伤,从而表现出多……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有哪些症状?需警惕这6种征兆!

其实糖尿病真正可怕之处并不是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并不仅仅局限于一种器官病变,会对全身器官和功能带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