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这4种食物最好一口都不要碰!

2020-12-31 08:49:46      

糖尿病主要就是由于体内葡萄糖含量过高,并且胰岛功能受到障碍所引起的。说到具体原因,还是因为胰岛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无法分解体内的糖分而导致的糖尿病。由于糖尿病的质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很多人都感到很困扰。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也十分严格,一定要调整合理的饮食结构,对一些食物进行必要的忌口,不然很容易加重病情。

那么糖尿病患者有哪些要忌口的食物呢?

1、偏甜的食物

患有糖尿病的人,一定要时刻注意不要再吃甜食,这样只会加重胰岛的负担,使病情更加严重。甜食不仅仅局限于糖果或者饮品,有很多水果中含糖量也会很高,比如西瓜、葡萄、芒果,这些水果中含糖成分很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并且尽量不吃。一些食物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分,比如米饭,但是对于这些食物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只要控制好量就可以。

2、酒类

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尽快戒掉酒,因为糖尿病患者日常需要服用一些降糖药,如果总是喝酒,酒精会与药物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冲突,有时候可能会降低药的效果,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导致中毒。血糖长期较高的时候,对肝脏也容易产生影响,如果还频繁饮酒,更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这样更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甚至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

3、过度油腻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也要少吃一些偏油腻的食物。因为偏油腻的食物热量较高,长期吃下去会导致人的身体发胖,体内脂肪堆积,就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不利于血液流通,这样不但影响血糖的下降,可能还会使血糖升高,因为身形肥胖会加重高血糖的现象。

4、钠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很多食物中含有较高的钠,在糖尿病期间应该减少这些食物的食物,其实食盐就是很常见的一种。长期吃含钠较多的东西,容易引起高血压,会进一步加重心脏负担。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只会加重病情,甚至引发其他并发症。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种类,一旦患有糖尿病,仅仅靠药物治疗是不太好的,日常生活中要引起注意,尤其在饮食上,一定要有一个好的饮食结构,防止饮食因素导致血糖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麻烦的病症,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才能控制好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注意,不能吃的食物,坚决不能碰,只有这样才不会因……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8种食物最好不要碰,易引起血糖飙升!

糖尿病要严格控制饮食,合理的饮食对于控制血糖非常重要,某些食物会使血糖水平升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比较严重的慢性代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血糖,除了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外,饮食方面也需要进行控制,否则依然会导致血糖升高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