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就不要再心大了,这5个坏习惯赶紧改!

2020-12-31 08:41:13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长时间得不到控制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糖尿病的形成与日常很多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很多人不但没有良好得饮食习惯,还会有一些抽烟、喝酒、熬夜等坏习惯,这些习惯长期得不到改善,也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去。对于饮食,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少吃甜食,吃饭的啥时候也不能吃的太饱,多吃一些蔬菜可以帮助降低血糖。除了饮食,还有很多习惯,糖尿病患者也要引起注意。

糖尿病患者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1、抽烟喝酒

抽烟以及喝酒都会对糖尿病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抽烟的时候,烟草中的一些成分会降低胰岛的功能,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这样就无法及时的控制血糖,从而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喝酒也会导致体内的酒精含量过多而影响到胰岛的分泌功能,甚至严重的情况下还会诱发胰腺炎,从而也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2、饮食不科学

不健康得饮食习惯是加重糖尿病病情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患病期间吃的太饱、太多,这样会加重胰岛的负担,因为胰岛要分泌更多的东西,所以会影响到正常的功能,引起胰岛分泌障碍。吃得过多还容易导致人体肥胖,从而出现高血脂等疾病,进一步会诱发高血糖。

3、睡眠不足

长期休息不足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精神状态以及身体状况,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思路不清晰、脑子发懵等现象。这样下去就影响患者身体素质,从而更容易出现糖尿病。

4、不喜欢运动

现在人们吃的越来越丰富,但是运动越来越少。如果患者一天能量消耗不下去,这时候就会加重胰岛的负担,因为要分泌更多的脂肪以及糖原,胰岛功能受到损害,自然也就容易出现糖尿病。

5、不注重肌肉的锻炼

因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这时候如果再不注重加强锻炼,很容易导致患者的肌肉萎缩,长期发展下去甚至影响患者正常活动。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远离的几大习惯,这几个习惯不仅仅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还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还时刻保持警惕,防止血糖升高,一旦出现相关症状也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健禁忌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就不要熬夜了,这4个睡眠习惯会影响血糖,赶紧改!

得了糖尿病以后不仅要积极的治疗,按时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按时注射胰岛素,还要积极的控制饮食,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糖尿病患者觉得睡眠和……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缩短糖尿病患者的寿命,赶紧改!

糖尿病这一疾病已经很常见了,近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糖尿病治疗起来本身就比较困难,目前也没有办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来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血糖失控!

得了糖尿病要管住嘴是个苦不堪言的事,要管理好血糖更是个复杂的、需要多方面知识积累的过程。糖友们要不断接受糖尿病知识教育,克服重难困阻,特……详细>>

糖尿病患者生活管理指南,这6个常见坏习惯赶紧改!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也就是说糖尿病根本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的方式来控制病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以为然,总觉得自己是……详细>>

得了糖尿病,这4个坏习惯还不改?当心各种并发症等着你

糖尿病属于内分泌疾病,如果长期保持不健康的饮食,缺乏体育锻炼,并且无法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那么糖尿病出现的几率就非常高。人体内分泌属于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