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2020-12-31 08:50:22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有错误的饮食观念,认为为了给胎儿补充足够的营养,自己会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或者是含糖量高的食物,这样下去,会因为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就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流产或者早产的现象。

那么妊娠糖尿病都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口渴

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力活动就会减少,基本上不会出现大量排汗的情况,如果在保持饮水充足的情况下,孕妇依然容易出现口渴的现象,并且饮水量比平时要增多,这时候就要引起重视,考虑是不是糖尿病所导致,因为频繁口渴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到医院进行血糖的检查。

2、容易饥饿

虽然怀孕以后饮食量比以前会有所增加,但是如果刚吃完饭很快就又出现饥饿感,并且频繁出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容易出现饥饿感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大多数是因为体内的糖代谢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因此,很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

3、头晕

虽然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都容易导致头晕,休息不充分、体质虚弱等都会导致头晕现象的出现。但是孕期糖尿病导致的头晕比较频繁,有的孕妇疼痛比较严重的时候会严重影响叨正常生活。因此在怀孕期间,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下,频繁出现头晕的现象,要及时监测血糖。

4、尿频

糖尿病还有一大典型症状就是排尿增多,孕期糖尿病也一样,很多孕妇血糖升高以后,夜尿就会有增多的现象,排尿次数也增多,当怀孕期间出现这一症状的时候,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5、皮肤瘙痒感

在怀孕期间,如果没有皮肤病的情况下,孕妇经常感觉到皮肤异常瘙痒,有时候会影响正常生活状态,这可能就是血糖升高引起的。也因此一旦出莫名瘙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监测血糖。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的常见临床表现,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多,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影响也比较大,因此怀孕期间一定要时刻监测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要及时测血糖!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妊娠期间极其容易患的一种病症,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不但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对胎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要警惕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因为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让自己和胎儿受到伤害。而由于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所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