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这4个部位易病变,要定期做检查!

2020-12-25 08:08:43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血糖很高,一旦血糖升高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因为糖尿病一种慢性疾病,在糖尿病的发展过程中,还会导致很多其他并发症出现,影响到身体很多重要器官,重要的器官组织在高血糖的影响下发生病变,等并发症的表现比较明显的时候再去处理,就意味着疾病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因此时定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检查哪些器官?

1、肾脏

很多患者在患有糖尿病之后,在糖尿病的发展过程中,肾脏也会出现问题,引发糖尿病肾病。这是因为在血糖不断地升高过程中,加速了血管发生病变,血管发生病变之后,血液无法正常流通,那么就无法将营养物质输送到肾脏,肾脏营养不充分,就会逐渐出现功能受损的现象。因此,有糖尿病的患者就应该定期检查肾脏,确保肾脏的生理功能正常,这样才可以维持其正常的排泄功能。

2、眼部

很多糖尿病患容易出现眼部的并发症,因为在血糖不断上升过程中。眼部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很多人会出现视网膜的病变,逐渐会出现视力下降、视野模糊的现象,这也是因为血糖升高导致血管功能障碍,血液无法及时提供营养给眼睛,因此在看东西的时候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

3、心脏

定期做心脏的检查,是糖尿病患者很有必要做的,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维持着人体的生命。保持心脏功能正常,才能维持良好的循环,才能够有足够的营养提供给身体各个器官。如果糖尿病患者不重视对心脏的保护,这会影响到心脏的血液供应,从而很容易引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

4、脚部

因为糖尿病很容易导致一些脚不的病变,糖尿病足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发展过程中,脚部的皮肤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这时候抵抗力如果再下降,就很容易出现溃疡以及伤口,导致患者出现皮肤发痒甚至溃烂的现象。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做的检查。因为糖尿病很容易导致这些部位出现病变,因此定期检查才可以随时知道这些部位的健康状况。才能更好的预防糖尿病导致并发症。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应及早做眼检查

许多糖尿病患者就医时,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专家提醒,从确诊糖尿病开始,患者每半年必须进行一次眼检查,避免致盲危害。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定期做哪些检查?

疾病的排除是靠定期的体检来排除的,糖尿病患者也应该定期做一些检查,以便及时治疗。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定期检查眼底疾病?

糖尿病不好好治疗,不好好控制血糖,会导致很多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眼部疾病就是一种。眼底出血是指眼底血管发生破裂出血的一种病症,它不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定期复查?要做哪些检查?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生疾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在平时有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但是他们很多认为自己只要定……详细>>

糖尿病患者必做的7项检查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它的预防和治疗的五驾马车分别是教育是先导、饮食是基础、运动是手段、药物是根本、监测是保证,其中定期监测是糖尿病防治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