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会影响全身?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不防!

2020-12-23 08:02:05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这也导致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不能吃甜食,并且还要积极的控制体重,这些都是从生活中各个小的方面要注意的,还有一些需要留意的地方就是糖尿病很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引起身体产生其他疾病,对身体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

那么糖尿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1、心脑血管功能异常

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会影响到血液的流通,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流向心脏的血液发生障碍,血液功能发生障碍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是最常见的,在身体上的主要表现就是脑动脉或者是主动脉硬化、毛细血管发生增生以及病变,这些情况又会进一步增加心脑血管发病几率。

2、肾脏疾病

糖尿病对肾脏的影响也比较大,尤其是2型糖尿病,对肾脏的影响最大。因为糖尿病导致血液供应出现异常,输送到肾脏的营养物质不够充分,导致肾脏功能出现异常,如果没有及时定期检查,很容易导致肾脏的并发症迅速发展,发展到一定程度甚至形成肾衰竭。而肾衰竭又会进一步导致血压升高,对身体产生更大的伤害。

3、身体代谢问题

出现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这时候如果不积极进行预防,就会进一步导致身体内分泌出现紊乱,会进一步导致身体的脂肪以及蛋白质分解增多,体内会出现很多的酮体。但是身体一些器官以及组织很难及时的分解这些酮体,尤其是肾脏以及肺部,酮体一旦长期存在体内,就会导致酮症酸中毒,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威胁。

4、眼睛问题

糖尿病除了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之外,还容易导致眼部的病变,最常见的是视网膜病变。患者经常会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的现象。对于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现老年性白内障,这种疾病也很容易导致视力迅速下降,甚至出现失命的现象。

以上都是糖尿病导致的常见危害。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对人体的影响不容小觑,对身体影响大的往往是糖尿病导致的这些并发症。因此一旦确诊有糖尿病,一定要做好积极的预防,定期检查身体状况,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健康影响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盘点糖尿病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也逐渐年轻化。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详细>>

糖尿病4大危害不可不防 坚持运动是关键

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自己常常不以为然,那是因为很少有人知道糖尿病真正的危害。它不仅会影响患者身体其他机能,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想吃重口味?高盐饮食的3大危害不可不知!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咨询医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这样的答复,那就是在饮食方面需要清淡一些。很多糖尿病患者想不……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喝酒?别再拿健康当儿戏,5大危害不可不知

我国酒桌文化非常盛行,不管是朋友联谊也好,还是事业联系也好,都是习惯于在应酬里进行,而应酬就免不了喝酒。糖尿病患者也免不了去参加应酬,但……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