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教你5招控制血糖,稳稳的!

2020-12-28 08:53:52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运动越来越少。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不运动,导致身体变得肥胖,也增加了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导致糖尿病患病也逐渐年轻化。很多人血糖升高后,都会出现一系列表现,头痛头晕是最常见的症状。在患有糖尿病之后,需要对血糖进行控制,除了日常的药物控制,还要在生活各方面引起注意。

那么该如何有效的控制血糖呢?

1、饮食调整

现在很多人比较爱吃高热量、高脂肪、偏甜或者是比较油腻的食物,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增多,也会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进一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对于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少吃甜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粮或者是高纤维的食物。在选择粗粮的时候,要选择糖分比较低的,要注意对这些粗粮的食用。

2、适量活动

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以及2型糖尿病。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最好加强锻炼,每天至少运动半个小时,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体重,并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高胰岛素的抵抗能力,这样就可以减少药物的使用,也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3、限制饮食量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为身型过于肥胖而导致的。这时候就需要控制饮食量,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这样才可以控制体重,同时减少体内脂肪,这样就不会影响到血液的流通,还可以促进正常的新陈代谢。

4、早餐的改变

很多人早饭都有喝粥的习惯,而对于糖尿病患者,喝粥的时候最好喝比较粘稠的粥。因为稀饭在制作过程中,大量葡萄糖已经被分解出来,当这些半流质的食物进入体内,由于大量葡萄糖的存在,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导致身体内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吃少吃流食。

5、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挡其他原因导致的血管损害,从而减少斑块在血管内的堆积。而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及时补充维生素C,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常用方法。因为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相应的药物,日常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控制好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血糖波动?掌握这5个小妙招,血糖稳稳的!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影响,比如眼睛、脚等等。其实只要按时定量服用……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坚持做到这5点,血糖稳稳的!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生要做的事,但并不是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只要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就能避免出现并发症。但仍然一部分患者血糖……详细>>

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让你的血糖稳稳的

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遗传和环境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均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好血糖,才能避免后期出现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靠这5点可以保持血糖平稳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血糖不稳定而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更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所以糖尿病平时的日常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详细>>

糖尿病夏季最怕血糖波动,医生建议做好这4点来稳糖!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需要付出努力来让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夏天一年当中控制血糖的关键,在这个季节能够有更好的控糖效果,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