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合并这4种疾病,会疼痛难忍!

2020-12-28 08:45:06      

很多糖尿病患者初期不会有明显表现,但实际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多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些疼痛感除了会让患者感到不舒服,还会对患者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当你身体疼痛的时候,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素以及肾上腺素升高,这协会共同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这样就无法控制血糖,因此一旦出现疼痛要及时控制血糖。很多疼痛的疾病与糖尿病同时出现的时候,会互相影响。

那么都有哪些疾病与糖尿病同时出现会导致疼痛呢?

1、糖尿病并发风湿病

患有风湿的患者经常就有患病部位红、种、热、痛的现象,还就有很多功能受限制的表现。还有很多风湿严重的患者会吃出现关节变性的表现,这样会进一步加重患者的疼痛感。这时候患者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止疼药物,缓解疼痛感情,这样才可以防止由于激素分泌紊乱而引起的血糖升高现象。

2、糖尿病并发痛风

糖尿病并发通风的患者会有非常激烈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j患者会有刀割样疼痛感。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影响到睡眠。疼痛的周围的组织也就有红肿热痛的现象。但患者出现这些感觉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纠正高尿血酸,避免关节和肾脏受损。也避免疼痛引起血压升高。

3、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

一些老年人很容易出现糖尿病与骨质疏松同时出现的症状,这些患者很容易就腰背部疼痛的现象只有单患者仰卧的时候,疼痛的症状才会减轻。但是当患者坐位或者是站着的时候,疼痛伴就会加重。这时候偶就要及时服用药物来组织疼痛的现象。

4、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患有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四肢经常会有一种麻木感。就好像有蚂蚁在爬行一样。有的患者,他会有疼痛感以及烧灼感。当患者疼痛的感觉比较强烈的时候。就需要服用一些止痛药。以及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就是要注重控制好血糖。

当糖尿病以上几种疾病,同时发生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疼的现象。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只要是糖尿病患者。就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能自己盲目服用一些止痛药。避免一些药物导致血糖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一个比一个致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发作概率也在不断升高,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糖尿病很严重,但有时候糖尿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就涉及到糖尿病会引发……详细>>

糖尿病最怕的是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最致命,不可不防!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除了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之外,肥胖或者胰腺功能减弱都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本身并不是一种严重的……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并发症却爱钻这8个漏洞!

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身组织器官,尤其是眼睛、心血管、肾脏和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同时也会使得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甚至导致失……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5种行为让并发症缠身!

本身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最让人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持续高血糖毒性作用和代谢紊乱可损害大脑、心脏、血管和肾脏等多个器官,使得器官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