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出现口臭?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口臭问题!

2021-02-03 08:29:15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使得他们在生活中会有很多不适的感觉,口臭就是其中一种。口臭不仅会让自己不舒服,还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社交,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有口臭的问题?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口臭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糖尿病这种病会导致脂肪代谢活跃,让碳水化合物难以分解,会产生丙酮这种成分,通过肺和口腔排出,从而产生一些难闻的气味。第二个原因就是糖尿病体内是一种高糖的环境,口腔也会变成一种高糖的环境,这种环境下容易滋生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等疾病,这些口腔疾病的存在,也会让人产生难闻的口气。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1、先把血糖控制好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出现口臭问题,和糖尿病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把血糖控制好,这是首先要做到的事。控制血糖就要积极的治疗,不管是用降糖药物治疗也好,还是用胰岛素治疗也好,都要按照规定去治疗。还要在生活上多加注意,饮食上多加控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2、注意口腔卫生

不仅要把病情控制到位,还要注意口腔卫生,这样才能缓解口臭的问题。一天早晚两次刷牙是必须的,而且要选择柔软的牙刷,用正确的方式来刷牙,不要应付。除了刷牙以外还要定期的去医院洗牙,一年洗一次或者两次,这样才能洗去牙菌斑和牙结石。另外还要学着用牙线剔除牙齿中的食物残留,这样口腔才能更加干净,口臭的问题才能得到好转。

3、饮食要清淡一些

糖尿病患者如果一直受着口臭的侵扰,在饮食方面要吃得清淡一些。如果口味特别重,口臭问题会更加严重。清淡的饮食不仅能够缓解口臭,对于糖尿病病情的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除了饮食要清淡以外,平日里还可以喝一些能够去除口臭的茶,像是麦冬甘草茶就很有效果,对于津液不足、口腔异味的糖尿病患者,有着较为显著的效果。

4、定期去医院检查口腔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会带来很多并发症,口腔疾病也算是其中的一种,在平日里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不要忽略对口腔的检查。如果检查出了口腔疾病要积极的治疗,千万不要觉得口臭或者牙疼是很正常的事,小事不处理很有可能会出大事。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口臭的问题,要从根源上找原因,还要在生活习惯上找原因。归根结底是糖尿病这种疾病捣的鬼,控制血糖永远是重中之重。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都能把病情控制好,解决口臭问题,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口臭?5个好方法解决口臭问题,快学起来!

口臭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让人尴尬的一件事,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会给人特别不好的印象,自己也感觉非常尴尬。糖尿病患者因为自身疾病的原因,经常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可从这4个方面来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是一件非常影响心情的事,会让人特别的烦躁,必将大便通畅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便秘方面的问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还会……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贫血?这3个原因要小心避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是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各种并发症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是容易出现的,也是会影响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哪些尴尬?这4个问题让他们难以启齿!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疗法能彻底根治糖尿病,人们唯一能做的是控制血糖,保持其稳定性。在漫长的糖尿病病程中,患者会遭遇……详细>>

糖尿病患者皮肤易出现哪些问题?不能忽略这3个症状!

炎热夏季最让人们讨厌的是被蚊子叮咬,皮肤瘙痒不说,而且会被传染其他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高,使得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