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4种食物,常吃能帮助降血糖!

2020-12-15 08:04:38      

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身体的素质大不如从前。这和平时饮食有直接关系,不少人都出现所谓的富贵病,三高以及糖尿病在当代人群中并不少见。一般情况下,医生对于糖尿病患者给出的建议都是尽量多吃一些高纤维食品以及新鲜的蔬果,尽量远离加工类食品以及高热量肉类。不少患者都不是特别明白其中的原因,其实一些蔬菜里面含有独特的营养成分,可以起到非常显著的降糖效果。

那么,哪些食物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1、苋菜

众所周知,苋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镁元素,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时间食用苋菜可以有效的补充镁元素可以提高糖耐量,并且可以适当的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对于控糖效果也非常显著。并且镁元素对于可以维持冠状动脉健康以及心脏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其次经常吃一些低钠高钾的苋菜,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对于保持血压稳定也有非常不错的帮助。所以说平时患有高血压以及高糖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多摄入一些苋菜。

2、萝卜

萝卜有非常不错的抗氧化效果,而且含维生素C非常丰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们身体里面的免疫能力,对于降低血压以及帮助伤口愈合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在临床上对于治疗和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使用率极高,与此同时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有效控糖。并且可以维持肠道里面的纤维素的代谢,而且萝卜还具有抗氧化的特性,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总数值。

3、生菜

生菜被很多糖尿病患者喜爱,主要是因为生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可以有效的避免糖尿病引起的多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生菜里面的莴苣素对于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效果非常显著,其中生菜里面的膳食纤维可以快速的降低用餐以后的升糖指数。同时经常吃生菜,还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导致的心血管并发症。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烹饪生菜的时候,尽量用少量的植物油烹调,这样比生食生菜效果要好,更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4、洋葱

洋葱不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长时间使用可以令肌肤变得白嫩。除此之之外,洋葱还含有可以刺激胰岛素合成的物质,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非常不错的辅助作用。而且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有效的调节血脂以及扩张人们身体内的血管,对于防止动脉硬化效果较好。

除了从饮食入手以外,大家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一定要营养均衡,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多吃一些时令蔬菜,对于控制血糖以及体重都有非常不错的好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降血糖的饮食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常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人不注重饮食习惯,从而患上了高血糖。高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一件……详细>>

“吃醋”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

进餐时喝点醋能降低餐后血糖,睡前喝醋也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但糖尿病患者喝醋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常吃6食物有助降血糖

1、洋葱--洋葱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有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帮助降血糖!

饮食不健康是引发患者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做好饮食护理措施,严格控制饮食,这对糖尿病病情有很多好处。那为了有效做好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医生推荐这6种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带来损伤,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