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合并肾病身体会出现这4种变化,早发现早控制!

2020-12-11 08:37:25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长期患有糖尿病并且没有控制好,而进一步引发的并发症。其实糖尿病一般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之处,就在于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一种,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造成更大伤害。因为糖尿病肾病会对肾造成慢性的伤害,长期下去,会影响肾的正常生理功能。慢慢地会发展为慢性肾衰竭以及尿毒症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是非常严重,并且非常危险的。

那么糖尿病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1、贫血

因为糖尿病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这一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是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在糖尿病肾病的治疗过程中,各种药物的应用,也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还因为随着糖尿病肾病的不断发展,有些患者病情会不断加重,这会导致患者的体质有所下降。慢慢地体质就会变得很虚弱,从而引起糖尿病肾病患者出现贫血的现象。

2、水肿

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在初期可能有些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如果早期没有发现,也没有及时去治疗。就会导致糖尿病肾病不断加重,当糖尿病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有些患者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当患者出现明显水肿的时候,意味着糖尿病肾病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因此,患者平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多看看是否有轻微的水肿。一旦出现轻微的水肿也要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

3、蛋白尿

因为糖尿病肾病会影响到肾的正常生理功能,而肾又与人体的排尿有关。因此,一旦肾的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最先影响到的也是人体的排尿。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尿中有一些泡沫,在疾病初期可能仅仅是间断性的出现泡沫,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这种现象就会变为持续性的蛋白尿,尿液中的泡沫也会有所增多。

4、肾衰竭

糖尿病肾病的患者,一大主要症状就是肾衰竭。因为这一慢性疾病在发展过程中,对肾的损害不断增大,慢慢地就会导致肾衰竭。如果这时候患者还没有引起注意,使病情不断恶化。逐渐发展下去,甚至会导致尿毒症。

以上就是糖尿病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很多表现都是比较明显的。尤其糖尿病患者,平时多留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条件的情况下定期做检查,及时发现病变,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了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本身并不是特别的可怕,真正的可怕的地方在于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会夺走糖尿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因此……详细>>

早期糖尿病肾病的4个表现 早发现早预防是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险。并且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相对来说不是很明显,因此特别容易被人忽视,从而造成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贵在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已经逐渐成为糖尿病人群丧失劳动力及死亡的重要原因。在西方国家,导致终末期肾衰竭的疾病中,糖尿病肾病为第一位,约占30%~4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