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要定期做体检?体检前要做好这6大准备措施!

2021-02-13 08:58:23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来说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终身治疗。糖尿病患者除了控制血糖以外,还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到来,糖尿病并发症是危害糖尿病患者健康的杀手。糖尿病患者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不仅能够知道自己近段时间血糖控制情况,又能提前的发现糖尿病并发症的征兆,或者直接发现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对身体健康有益。

糖尿病患者去医院体检之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带好病历等相关资料

糖尿病患者在体检的时候不要去一些小医院,要去比较正规的医院。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最好能够跟定一位医生,不要总是更换医生,总是频繁的更换医生对于病情控制是不好的。在去医院体检之前,要带好自己的病历、之前的检查报告等相关的资料,便于医生对比,能更好地发现问题。

2、不要刻意的停止服用降糖药物

糖尿病患者去医院体检的时候,不要刻意的停止服用降糖药物,也不要刻意的增大降糖药物的用量。如果是检查需要空腹的项目,早上那一顿药可以先不吃,等到把项目检查完了以后再服药。最好能够在检查之前就询问一下医生,看这项检查到底需不需要停止服药,如果服药会影响到检查的效果,可以提前停止服药,不过这一切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进行。

3、注意空腹

很多检查项目是需要糖尿病患者去空腹的,比如说空腹血糖,再比如说血脂检查等等。空腹要在前一天晚上晚饭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了,至少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空腹时间,这样检测出来的结果才更加准确。前一天晚上吃饭正常吃就行,不要吃得太素,不要吃得太少,也不要吃得太油腻,更不能吃甜食,不然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4、趁早检查

糖尿病患者去医院体检的时候,最好把检查项目安排到上午,最好在上午10点之前就检查完毕,因为有一些检查项目,过了10点以后就会出现一些误差。尤其是测血糖的时候,如果超过了10点,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会影响到血糖值,哪怕这个时候是空腹,检测出来的结果也不准确了。

5、不要喝酒

喝酒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尤其是在体检的前一天晚上喝酒,在很多检查上都会存在误差,让检查成为无用功。糖尿病患者为了预防并发症到来,要戒酒,最好能够滴酒不沾,喝一口酒就有一口酒的危害。

6、保持平静的心情

糖尿病患者不要惧怕医院,不要觉得去医院就一定会检查出什么严重的病症,不要带着紧张的心情去做检查。负面情绪有的时候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尤其是会影响到血糖,会让血糖产生波动。要先做好心理建设,全程平静的检查,才能得出最准确的结果。

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体检,便于糖尿病患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能够及时的发现一些并发症的苗头。在做检查之前要注意以上这6个事项,尽最大可能保证检查的顺利,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做体检的注意事项 体检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体检前不能喝水?体检前做好这6件事才正确!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这就意味着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检查自身的身体状况,检查疾病的控制情况。在……详细>>

糖尿病恋上80后 定期体检很重要

大多中青年“应酬族”吃得多、坐得多、动得少,加之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大吃大喝,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促使胰岛每天都在过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岛……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天要做好8个准备

夏日炎炎,酷暑难当。哈佛大学医学院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糖尿病专家凯瑟琳·卡佛博士表示,糖尿病患者会感到夏季更加难受。因为他们更容易发生脱水、……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糖尿病 定期体检很重要

很多年轻人发现糖尿病的时候已经很严重了,甚至出现了多种并发症,甚至觉得不可思议。一向身体很好的年轻人,怎么会突然患上糖尿病呢? 详细>>

带儿童糖尿病患者旅游需注意 前期准备要做好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不少人会选择外出旅游,那么,对于有糖尿病儿童的家庭来说,能不能带糖尿病儿童出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