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偏高很危险?教你6个好方法预防糖尿病!

2021-02-20 08:27:18      

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人都没有常规体检的习惯,常规体检能够检查出身体的很多状况,帮助人们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很多人就是在常规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血糖偏高的,血糖偏高要及时的干预,不然就容易发展成糖尿病。

血糖偏高应该怎么干预呢?

1、积极治疗

如果检查出来血糖偏高,千万不要犹豫,要去看医生,看看血糖偏高应该怎么解决。有的比较轻微,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和饮食的控制,就能够恢复正常。有的比较严重,必须要借助降糖药物来进行治疗。加糖药物的种类有很多,不能自己盲目的服用,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选择和服用。

2、饮食调整

之所以会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和饮食方面不注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继续再坚持这种不良饮食习惯,会让人得糖尿病的几率升高。在生活中要合理搭配,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经常吃一些大鱼大肉,要控制糖分摄入,控制脂肪摄入,控制盐分摄入。健康的饮食才是扭转高血糖的关键,不能等到得了糖尿病以后再去控制。

3、减肥

血糖偏高的人如果同时还肥胖,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情况,因为糖尿病和肥胖之间的关系很是密切。所以在进行生活干预的同时要进行体重管理,制定科学的减肥计划,尽快让自己变得不再肥胖。不要通过节食去减肥,也不要通过减肥药来减肥,运动加控制饮食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4、提高睡眠质量

长时间的昼夜颠倒或者长时间的失眠,会影响到人的血糖,让人的血糖升高。为此要悬崖勒马,要尽快的想办法解决睡眠问题,戒掉熬夜的坏习惯,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能够通过睡眠来进行恢复和调理。不能等到内分泌紊乱了,血糖升高了,达到糖尿病的程度了,再来后悔。

5、多进行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糖方式,糖尿病患者需要多进行运动来达到控糖的目的,血糖偏高的人更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回到标准的范围。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持之以恒,可以循序渐进,但是不能放弃。只有多多进行运动才能体会到生命的乐趣,才能真正的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才能让血糖趋于平稳趋于正常。

6、定期的监测血糖

采用以上的这些生活干预方式,有时自己是没有办法体会血糖是否稳定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期的检测血糖。检测血糖的频率可以稍微的高一些,毕竟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境地,稍不留神就会发展成糖尿病。通过检测血糖的结果,可以知道血糖控制是否到位,是否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如果没有效果,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

血糖偏高虽然没有达到糖尿病那样的程度,但是也是比较危险的,是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一个阶段。大家要做好生活干预,努力调整自己的血糖,尽快的让血糖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偏高的干预方法 糖尿病 血糖偏高

血糖偏高但没达到糖尿病标准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会发现血糖上升,它主要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一个疾病,也正是因为这个特征让很多人在平时监……详细>>

老年人血糖偏高怎么办?做好这5点稳定血糖预防糖尿病!

当血糖值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之为高血糖,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三高疾病当中的一种。老年人本身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不像年轻时那样的好,控……详细>>

糖尿病血糖偏高的临床症状

糖尿病的血糖高是很严重的事情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症状给患者身体照成的不便,尤其是要注意这种病症状本身的伤害,那么,……详细>>

空腹血糖偏高 糖化正常算是糖尿病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对自己的血糖进行监测,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他们大多数是会通过监测空腹血糖以及做糖耐化来检测自己血糖值,有一些发现……详细>>

体检时查出血糖偏高 怎样确定是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在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的就患上糖尿病。因为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都会耽误了病情。定期体检就是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